【男篮十大经典战】阿联准绝杀男篮进奥运8强

2017-08-11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十大经典战】阿联准绝杀男篮进奥运8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是一次属于国人的盛宴。而对于男篮来说,这也是一次极好的展示机会。事实上为了08年的奥运会,男篮早已厉兵秣马,做了充足的准备。更令人动容的是,姚明为了能参加奥运比赛,选择提前复出,拳拳爱国之心,令人钦佩。

奥运男篮分组,男篮与美国、希腊、西班牙、德国与安哥拉同分在B组。从实力来看,非洲兄弟是必须要拿下的,而想要出线,就得设法其余四场比赛中的一场。 首战美国,男篮

力有不逮;次战西班牙,男篮表现堪称经典,一度压制世锦赛冠军,然而最终仍被对手逼入加时,无奈饮恨。第三场顺利击败安哥拉后,男篮迎来德国。毫无疑问,这是想要冲出重围的一个突破口。毕竟相比另一支欧洲劲旅希腊,德国的实力稍逊一筹。当然了,德国也希望通过拿下东道主中国,获得一个出线席位,比赛,就在这样一种微妙的气氛下展开。

决战拉开序幕,姚明率先以转身跳投拿到分数,紧跟着篮下单吃卡曼得手。诺天王完成回击后,阿联立即通过跳投再添2分。首节比赛,男篮气势如虹,随着大郅的三分命中,男篮以19-9领先。不过正所谓抢好开局,未必就会一帆风顺,次节开打,德国一波8-0的进击,瞬间抹平分差。待到卡曼抢下前场篮板完成补篮后,德国完成了反超。

孙悦此时站了出来,姚明也及时用得分帮助男篮止血。只是整个第二节注定不属于东道主,单节收官盘点,男篮被对手打了一波8-22,从领先10分到落后4分,落差未免大了点儿。应当如何调整?易地再战后,男篮给出了答案。

不能光靠姚明,还得多点开花。姚明两罚全中,孙悦飙中三分,分差瞬间抹平,紧跟着刘炜再中三分,同样的一波8-0高潮,以牙还牙,要说这一节,孙悦的表现十足抢眼。曾在于美国一战中大帽霍华德的他,又请诺天王吃了一顿麻辣滚烫的“大圣牌火锅”。攻防两端全线给力,第三节,轮到男篮将对手限制到只得8分,47-39,形势有利。

比赛来到末节,姚明连得4分,帮助男篮建立起12分的领先。然而关键时刻,铁血日耳曼战车开始启动,在诺维茨基的带动下,德国开始不断缩小分差,当他两罚全中后,比分居然变成52-54,尽管姚明中投得手,但大心脏的德国战车立马投中三分。1分的分差,天堂与地狱,当真只有一线之隔。

谁会成为比赛的主宰者?每一位球迷都瞪圆双眼,翘首以盼。不是姚明,不是大郅,也不是德国阵营里的王牌战车诺维茨基,而是易建联!21岁的少年,比赛结束前28秒,在右侧45°角迎着诺维茨基,投中价值连城的2分!偌大的五棵松球馆欢声雷动,姚明怒吼着上前,与自己的小兄弟激情撞胸。而此时在场边的尤纳斯,更是无限感慨。2006年,正是他将年轻的阿联带入世锦赛;时至如今,轮到阿联用实际行动回馈恩师。

59-55,我们出线了!在五棵松,在北京,在祖国大地上,我们出线了。伴随着梦想与光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荡漾着足够自信的笑容。那一年,姚明28岁,阿联21岁,朱芳雨、王仕鹏与刘炜,也都各自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侧耳聆听,欢呼与喝彩,宛若一曲美妙的交响乐,正演奏到最高潮的部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