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3-1力克哈萨克斯坦 夺世锦赛资格赛首胜

2017-08-11 1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排3-1力克哈萨克斯坦 夺世锦赛资格赛首胜

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预资格赛在伊朗开战,中国男排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激战四局以3-1获胜取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5、25-21、22-25、25-23。

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分A、B两组进行,B组亚锦赛冠军日本以及澳大利亚携手出线获得资格。A组包括中国、伊朗、韩国、哈萨克斯坦、卡塔尔,五支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前两位取得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首战哈萨克斯坦,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首局开局双方比分紧咬,中国队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连续进攻得手,并迫使对手不断失误,以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从1平战至8平,刘力宾连续进攻得手,江川反击强攻打中、中国队三人拦网得分,饶书涵近体快球打中,中国队在中局阶段确立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此后双方一攻稳定,江川一攻下球、陈龙海轻打得手,刘力宾强攻打手出界、陈龙海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一度以23-18拉开比分。土耳其连追2分后发球出界、饶书涵轻打得分,中国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哈萨克斯坦背水一战,中国队一传连续不到位,导致进攻连续被拦,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局后以15-10拉开比分。中国队利用季道帅的发球轮追分,对方进攻失误、江川强攻打手出界、江川和饶书涵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追成17-19后季道帅后攻得手,哈萨克斯坦快攻扣出界,江川和陈龙海连续拦网得分,中国队连得4分以21-20反超。哈萨克斯坦连续反击和拦网得手,刘力宾单人拦网得分,江川后攻出界,哈萨克斯坦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重整旗鼓,刘力宾的进攻和陈龙海的拦网颇具威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进一步确立优势,替补出场的缪阮彤拦网得分、刘力宾强攻得手,江川发球得分后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4-20领先拿到赛点。哈萨克斯坦连续反击得手,中国队后攻踩线一度追成23-24。最终依靠江川的后攻得手,中国队以25-23结束比赛,以总比分3-1战胜哈萨克斯坦。

另外一场比赛,韩国以2-3不敌卡塔尔,五局比分为25-21、25-15、21-25、18-25、13-15。资格赛第二轮,中国队将对阵卡塔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