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有逆转韩国前车之鉴 中国男排必须警惕

2017-08-11 11: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岭:战卡塔尔有韩国前车之鉴 中国男排必须警惕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首轮的较量在伊朗结束,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赢得开门红。意外之喜是劲敌韩国爆冷2-3不敌卡塔尔。央视专项记者杨岭赛后发微博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中国男排赢了,韩国男排输了,世资赛首轮,中国队不光拿满3分,还赶上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先赢后输大意失分,这简直是意外之喜。总结首轮比赛,我们的获胜首先来自于队员自身的拼搏,亚锦赛遭遇挫折不气馁,哀兵之姿不言弃,每一场新的比赛都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其次也要从对手身上吸取教训,明天就轮到中国对卡塔尔了,有了韩国队的前车之鉴,中国男排必须保持警惕!

接下来说比赛:今天能相对稳健的赢下哈萨克斯坦,技战术环节,咱们的发球带拦防战术比较奏效,江川、刘力宾两轮跳发对对方威胁很大,特别是第一局,两人的发球轮都造成了对手3、4分的卡轮失分;江川、刘力宾跳发之后,轮到陈龙海发球时,他的飘球又让对手来不及适应,又是连续失分,中国队今天两轮跳发结合跳飘的节奏掌握比较好,让对手第一局15-25惨败;当然,发球好了拦网自然也就跟上了潮流,中国队单人、整体、首发阵容里应该除了自由人都有拦网得分了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今天江川能够一如既往的稳定,还要感谢主攻线的分担能力提升了,刘力宾四号位突破的速度和信心都比前面的比赛有进步,并且如果没记错,赢球的三局,二传李润铭给刘力宾先后助攻了5记后三得分,立体进攻打得酣畅淋漓,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中国男排得分手段必须丰富,单一的前排得分落后于时代死胡同一条。

当然也别光说好的,说说问题:1、刘力宾这场球的后三激活了,但三号位快球打得成功率并不高,还是李润铭,给陈龙海的快球稍微有点对不上口,没记错的话还是在赢球的三局里,陈龙海有4次快攻打得都很别扭,当然这种别扭却也误打误撞造成了中国队3次直接得分,看来对方防得也别扭,汗!俩人回去得多多总结,猫咪需要分享心得。

2、对方今天发球失误太多,频频在相持球时主动送分给我们,因此对中国队一传冲击并不大,我们的生命线还算比较牢固,所以获胜还要看到不足,切不可沾沾自喜!

总而言之,小伙子们旗开得胜赢下该赢的比赛,发挥值得肯定,希望大家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下面的每一步。不要想着跟谁谁谁最后的决战,先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把每一个机会把握住,当你足够强大,对手就会变得渺小,那样到最后,或许困难已经不存在了!(新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