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主题为“冬奥梦体育情”

2017-08-11 14:0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本报讯 8月10日,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京开幕。本届电影周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积极围绕2022年冬奥会筹办,在8月10日至14日,通过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精选优秀作品展映、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体育影视创作研讨、体育影视海报评选和开幕活动等,努力搭建高水平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为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积极努力。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在致辞中说,举办12年来,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发挥了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动了体育影视作品创作和推广,搭建了一个大众参与的体育影视平台,丰富了大众的文化生活。今年,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促会联合主办电影周,将进一步整合多方力量和体育文化资源,携手打造中国体育影视的最广阔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希望电影周搭建文化沟通的桥梁,不断创新,不断开拓,产生更多、更好的体育影视作品,推动体育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悉,从本届活动开始,首次成立了由30家体育、电影媒体人组成的传媒评审团,并首次颁发包括最受传媒关注的体育故事片、最受传媒关注体育纪录片、最具人文精神、最具奥林匹克精神和最受传媒关注的冬季运动作品五个传媒荣誉奖励。(刘昕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昕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