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队员攀岩群众比赛夺冠为全运增色

2017-08-11 14: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攀岩高手为全运增色

本报重庆8月10日电(记者 邓红杰) 当胸前挂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攀石金、银牌的时候,来自香港的陈翔志和邓少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多年来的艰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虽然今天成为全运会攀石冠军,但对于今年22岁的陈翔志来说,刚开始接触攀岩这项运动时则是抱着“玩”的心态。陈翔志说:“那时我刚16岁,正在上初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攀岩,当时完全是去玩一玩,结果一接触发现还挺有意思,特别是当我攀登到终点时很有成就感。”

陈翔志平时喜欢打电子游戏,喜欢上攀岩运动后,很少再玩电游了,在父母的支持下,陈翔志来到攀岩俱乐部进行训练,有了专业教练的指导,他的技术得到快速提升。不仅如此,他还根据喜好,将攀石项目作为自己的主攻项目。他说,因为攀石项目不仅挑战性强,也非常有趣,每次比赛的线路都不一样,只有到了比赛那一刻,才知道线路的设置,神秘感十足。

比起陈翔志来,今年25的邓少熙练习攀岩已有10年。他从小就练习足球,初中开始进行攀岩训练。高中时,他连续三年在亚锦赛上取得前八名。由于成绩突出,邓少熙获得了一份政府资助,让他可以专心进行攀岩训练。“高中毕业后,我要在工作和继续从事攀岩运动之间做出选择。由于有了这份资助,最终我选择了喜爱的攀岩,这一练就六七年,一直到现在。”

事实上,邓少熙这次差点参加不了全运会。在全运会预选赛上,他排名第四,根据规则,原本无缘参赛,但由于排名第三的欧志锋想专攻难度赛,放弃了攀石项目,让邓少熙有了比赛机会。“我的强项是攀石,这10年中有8年时间我只参加攀石赛。”邓少熙说,“但是这几年攀石的风格变化很大,我的风格是力量型,但现在的线路对身体协调性要求也很高,这也要求我不断做出调整,改变已有的风格和习惯,才有机会取胜。”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性格腼腆的陈翔志表示,希望在9月份的亚锦赛上进入决赛;而邓少熙则把目标瞄准了明年的亚运会,“希望这次的全运会成绩对我参加亚运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