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稳住!别浪!一切从零开始今年还要再拿两冠

2017-08-11 15: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巩立姣:稳住!别浪!一切从零开始今年还要再拿两冠

8月9日的伦敦,下起了一场大雨,巩立姣就在这场雨中为中国队摘得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夺冠那一刻,她高举双手,眼泪随着雨水顺着脸颊留下来,从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到如今的绝对实力,她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而这块金牌她已经等了十年。

走下领奖台的巩立姣依然有些泪眼婆娑:“真的期待太久了,情感上有些不受控制。”11岁到28岁,这十七年间,她一次次地梦见自己最终站在世界的最高领奖台:“其实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开始有了世界冠军的梦,到现在已经十年了。”但是,她却一次次与金牌擦肩而过,银牌、铜牌成为了她房间中最多的奖牌,有一段时间,因为经常第三名,队友都开玩笑地叫巩立姣“三姐”。

最难熬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她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巩立姣一时间无法接受,比赛结束后,她发了一条微博:我真的尽力了,第三次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我不会灰心,我不会低头、因为这就是生活,我会继续捡起我的梦想,继续前进,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

虽然在大家面前她依然是谈笑风生的巩立姣,看似无忧无虑,还会经常在微博上发一些搞笑视频,但其实奥运会失利对她的打击是巨大的:“我一度有些抑郁,不想出门,不想跟人接触,害怕面对每一个人,只想一个人待着。”她也不想和别人吐露心事,因为“我怕给别人增添麻烦。”

好在她没有消沉太久,巩立姣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慢慢恢复训练:“最难的就是这个过程,以前只管努力训练,奥运后还要重新找回自信,能顶过去了一切都是浮云。”“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也成为她这一年中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更让她觉得开心的时候,从2012年开始合作的外教克拉克,在今年两人终于达到了默契“以前和外教磨合时间比较短,基本都听他的,但是亚洲运动员和欧洲运动员不太一样,练多了缓不过来,现在好了,每次都可以和外教达成一致。”

在本赛季,巩立姣状态恢复到了最佳,她三夺钻石联赛冠军,成为当今铅球项目的NO.1:“在训练中找到技术感觉,在比赛中找到信心。”世锦赛前,她的信心终于回来了。

第六次出现在赛场上的巩立姣,稳定地让对手感到可怕,从第一投就投出19米16确定了领先优势,第5投更是投出19米94锁定这块金牌。

赛后,巩立姣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经常在梦中出现的场景在此刻变成现实,巩立姣笑着说“梦里还是和现实不太一样,梦里面没有紧张,是很美好的,比赛还是挺紧张的!”

“梦想成真后,有没有想过怎么庆祝?”

“稳住,别浪,一切从零开始,还有两场比赛我希望都能拿到冠军,然后今年圆满了。”

颁奖结束后,巩立姣在微博上写道:终于做到了……谢谢领导的帮助,教练的指导,家人和朋友以及粉丝的的支持,更要谢谢自己,谢谢自己不服输,谢谢自己的不放弃,所有的努力成就今天的自己,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什么时候是结束?”

“东京奥运会后,应该是2021全运会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