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首钢成转会市场"大鳄" 新帅拥4国手2强援

2017-08-11 16: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首钢成转会市场"大鳄" 新帅拥4国手2强援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赴美国拉练已一周的首钢男篮,在旧金山迎来了两名今夏加盟球队的外援艾伦·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两人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与全队进行合练,主教练雅尼斯也将近距离考察两人的状态。

这个夏天,忙于重建的首钢男篮成为CBA转会市场上的“大鳄”,接连签下两名美国外援,还引进了常林和刘晓宇两名国手,加上球队原有的翟晓川、方硕,新赛季雅尼斯手中将握有4名中国男篮国手和两名外援的好牌。为了打好这副好牌,雅尼斯上周率队来到旧金山,通过与当地大学生球队进行热身赛来检验前一阵的训练成果。

在抵美进行了一周左右的训练后,新签约的两名外援终于赶到旧金山与队伍会合,加上结束了中国男篮红队集训后火线驰援的控卫方硕,首钢队聚齐了新赛季的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全队在旧金山一家餐厅为两名外援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尽管这是两位外援与队友的初次见面,但两人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团结的大家庭中。席间,雅尼斯还询问了两人的身体状况,并告知他们球队接下来的训练和热身安排。两名外援也十分期待与队友们进行合练,尽快了解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

除了常规训练和热身赛,首钢队还利用训练间隙给国内球员安排了篮球主题的英语课。“书到用时方恨少,球队白天训练,晚上安排学英文,训练、生活相当充实,不说了,背单词去了。”刚刚赶到旧金山的方硕透露,英语课上主要讲解一些篮球术语的英文表述,包括防守、挡拆、掩护等,方便国内球员和主教练、外援在场上沟通。

此外,先期抵达美国疗伤的翟晓川正在美国斯坦福医院专家的照料下展开积极治疗。据队医介绍,翟晓川的恢复状况良好,由于球队驻地和斯坦福医院距离很近,教练组可以随时掌握翟晓川的康复进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