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扬帆瑞典

2017-08-11 16: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扬帆瑞典

本次比赛共有瑞典、荷兰、丹麦、英国、日本、中国6个国家的22支船队参赛。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据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级别协会消息,首个中国品牌举办的国际级别帆船世锦赛——第一届国际珐伊28R(FAREAST 28R)帆船世界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0日在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开始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

本次比赛由国际珐伊28R级别协会与瑞典马尔默市政府主办,瑞典马尔默帆船俱乐部承办,共有瑞典、荷兰、丹麦、英国、日本、中国6个国家的22支船队参赛。来自中国海尚帆友俱乐部的两支会员队伍代表中国船队参赛。

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是世界帆联官方认可的组织机构,更是首个来自中国的帆船级别协会组织,此次所发起的赛事是首个中国品牌举办的帆船世锦赛,获得世界帆联和瑞典航海协会的批准和支持。

比赛开幕前,首届国际珐伊28R级别协会年度会议在瑞典马尔默帆船俱乐部举行。国际珐伊28R级别协会主席杜盈莹、各国(或地区)珐伊28R级别协会和船东等代表出席会议。本届年度会议的主要议程有:选举级别丈量员;修改级别规则与级别协会章程;关于珐伊28R市场情况的报告;关于级别协会的年度报告、财务报告、技术报告;探讨明年国际珐伊28R世锦赛及欧锦赛的举办地事宜。经年度会议讨论,比尔·阿博特成为级别丈量员候选人,阿博特曾担任世界帆联规则委员会主席,现任世界帆联国际丈量员及装备委员会成员;2018国际珐伊28R世界锦标赛及2018国际珐伊28R欧洲锦标赛将分别在中国与斯洛文尼亚举行。

虽然珐伊28R帆船世锦赛是第一次举办,但是比赛按照世界帆联世锦赛标准的竞赛规程要求,完成船只检验、船帆丈量、船员称重等一系列必要流程,严格程度堪比奥运会。该赛事将设立四个竞赛日,并采用群发赛赛制,所有参赛船队在同一起航线出发。

截至2017年6月,珐伊28R的全球销量已超300艘,28R是中国乃至亚洲首个获得世界帆联认可的国际统一级别船型,曾提名2016欧洲年度帆船大奖。作为船艇制造行业的知名中国品牌,珐伊自2002年创办以来,一直以努力打造优质“中国船艇品牌”为目标,提升其在国内外市场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展现中国品牌实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