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亲临指导棋

2017-08-12 09: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鄂尔多斯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全民团体赛结束,四川3比2险胜湖南后凭借胜局优势勇夺冠军。

经过此前4轮激战,四川、上海分别4比1胜河南、重庆队。下午最终轮,四川与不败的湖南队上演冠军争夺战,四川3比1获胜在场分上追平湖南队,第5台的胜负将决定哪队凭借多1胜局问鼎。最终冠军在两位女将纹秤上决出。杜雪雯与邓歆懿官子大战至最后,杜雪雯自己冷静数子,算出白棋178子小胜。

由于比赛按年龄分台次,汇聚了全国各地各年龄段围棋好手,以棋会友。团体比赛5位队友须齐心协力顶住压力,队中一位高手往往比不过5台次实力均衡分布,胜负也充满悬念,体现了全民参与、共享棋趣的宗旨。

在全民围棋团体赛赛后,“棋圣”聂卫平带领30名职业棋手与现场数百名棋迷进行多对多指导棋活动。每一位棋迷都可以感受不同职业棋手的风格,过足棋瘾。据悉,从11日至14日,每天都会安排职业棋手现场指导棋迷6小时,如此长时间“零距离”接触,最大限度拉近了职业与业余之间的距离。

不止如此,九路棋王赛、啤酒围棋赛、女士围棋赛、闪电战、幽灵围棋赛等各种新颖赛事随后将轮番登场,每个棋迷都能找到感兴趣的参与活动,在这个难得的围棋盛宴中,尽情享受快乐围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