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网球赛费德勒逆转晋级、纳达尔爆冷出局

2017-08-12 09: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特利尔网球赛费德勒逆转晋级、纳达尔爆冷出局

新华社渥太华8月10日电 10日在蒙特利尔进行的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大师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4:6、6:4和6:2逆转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不过,西班牙“红土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3、4:6、6:7(4)爆冷不敌18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诺夫,无缘八强。

“事实上我很开心,这场比赛让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其实大卫(费雷尔)也可以打得更好。”费德勒说,“我们都在想尽办法击败对方,他的开局表现的确不错,但我以更好的表现赢得了比赛。”

此战之后,36岁的费德勒对阵费雷尔的连胜记录达到17场。但西班牙人在首盘终结了费德勒的32盘连胜纪录。由于费德勒频频失误,费雷尔率先破发建立4:1的领先优势,并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费德勒手感回温,一发得分率提高,逐渐扭转了场上局面,把比赛带入决胜盘。决胜盘费雷尔逐渐体力不支。费德勒两度破发,完全掌控了局面,最终以网前截击的方式兑现赛点,晋级八强。

费德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另一名将阿古特,后者当天同样苦战三盘以4:6、7:6(5)和7:6(2)逆转击败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带给我更好的状态和信心去对阵阿古特,毕竟他和大卫(费雷尔)的打球风格很相近。”费德勒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