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综合:席佩斯卫冕女子200米 美国强势再添两金

2017-08-12 09: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世锦赛综合:席佩斯卫冕女子200米 美国强势再添两金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重回“福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里斯在第三跳中跳出7米02的全场最好成绩。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国际田联世锦赛11日决出4枚金牌,荷兰人席佩斯在压轴大戏女子200米中成功卫冕,美国队用两枚金牌捍卫了田径王者荣耀,其中里斯在女子跳远项目中拿下其第四枚世锦赛金牌。

女子百米冠军鲍伊缺席,200米的最大看点就是席佩斯与科特迪瓦选手塔劳之间的正面对话。比赛进程也充分展现了两人较量的激烈程度,发令枪响后,席佩斯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追赶位置,不过依靠最后30米的爆发,荷兰人先于塔劳撞线,成绩为22秒05,这创造了席佩斯的赛季最好成绩。塔劳以百分之三秒之差收获亚军,来自巴哈马的米勒以22秒15位列第三。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状况频出,先是来自肯尼亚的切普科希走神跑错了路线,好在她及时发现并迅速追上领跑集团,此后多位选手又在身体接触后倒地。

进入最后一圈后,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杰贝特率先从领跑集团中掉队。两位美国选手科伯恩和弗雷里希斯在最后一个水坑障碍处利用出色的路线选择,将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杰普凯莫伊紧紧挤在了身后。最终科伯恩以9分02秒58的成绩夺冠,并将赛会纪录缩短了近四秒,弗雷里希斯和杰普凯莫伊分获亚军和季军。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重回“福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里斯在第三跳中跳出7米02的全场最好成绩。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俄罗斯人克里什娜以两厘米的差距位列次席,并创造了赛季个人最好成绩。铜牌归属另一位美国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巴尔托莱塔。

波兰选手法伊德克以79米81成就男子链球世锦赛三连冠,他的队友诺维茨基收获一枚铜牌。银牌被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普龙金摘得。

中国男子跳高“双子星”王宇和张国伟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一喜一忧。跳出2米29的王宇依靠成功率上的优势惊险晋级决赛。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张国伟赛前将个人目标定在突破2米31的赛季最好成绩,然而表现低迷的他资格赛中的最好成绩仅为2米22,从而无缘决赛。

此外,出战女子铁饼资格赛的三位中国队选手苏欣悦、陈扬和冯彬全部晋级决赛。

田径世锦赛12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将产生6枚金牌。重头戏无疑是男子4X100米接力,这将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真正意义上的生涯谢幕之战。上届世锦赛拿到创造历史的银牌后,由苏炳添、张培萌等组成的中国队也将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斌 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