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洛杉矶市议会投票支持政府承办2028年奥运会

2017-08-12 09:57 新华社

来源标题:洛杉矶市议会投票支持政府承办2028年奥运会

“我们承办2028年奥运会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机会,它将为洛杉矶这座城市和奥林匹克及残奥运动做出贡献,使其更加强大”。

新华社洛杉矶8月11日电(记者黄恒)洛杉矶市议会11日上午举行特别会议,在听取了近百名市民和各界代表的意见后,经过两轮投票表决,同意授权市政府签署有关取得2028年奥运会承办权的协议。

11日的特别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城市立法机构、行政机构和检察机构的代表就签署协议的相关问题向市议会的申奥专门委员会提出意见,自愿报名参加会议的市民均有一分钟时间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专门委员会6名议员全票通过了授权市政府签署取得2028年奥运会承办权协议的议案,之后议案提交到市议会全体会议,当天出席的12名议员同样全体通过,同意市政府签署协议。这些协议包括国际奥委会与洛杉矶、巴黎,美国、法国奥委会的一份“三方”协议,还有洛杉矶与国际奥委会的承办城市合同,以及洛杉矶市长签署的一份书面保证,确认市政府将负担因承办2028年奥运会可能造成的财政亏空。

议案通过后,洛杉矶市市长艾瑞克·加塞蒂在社交媒体发布信息:“市议会开启夺金之路!我们承办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得到了全票通过的支持。”

“我们承办2028年奥运会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机会,它将为洛杉矶这座城市和奥林匹克及残奥运动做出贡献,使其更加强大”。

洛杉矶奥申委也发布推文:“庆祝市议会全票支持,他们与洛杉矶、美国和全世界的运动员、体育迷和支持者们一起支持2028年奥运会!”

此前,洛杉矶和巴黎一直在竞争2024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月投票做出的决定,今年9月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同时宣布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洛杉矶和巴黎各获得一次举办机会。此后,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又分别展开了谈判,最终洛杉矶于7月31日同意,在获得国际奥委会一系列激励政策后,承办2028年奥运会。

由于临时更改计划,而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洛杉矶又必须在8月18日前完成所有审批程序,因此本次市议会在投票前并未获得2028年奥运会申办预算细则和独立评估报告。这导致了一部分市民的担忧和反对。

反对者主要对财政风险评估不足、可能加剧城市交通拥堵和住房危机提出警告,支持者则乐观地认为,依据洛杉矶此前两次举办奥运会的经验,2028年奥运会也将为城市和社区带来发展和繁荣,为一代年轻人创造拥抱未来的新机遇。

对此,洛杉矶市议会议长小赫布·韦森在投票后评论说:“许多人有机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少数人有机遇创造历史。2028年奥运会,让我们创造历史。”

当天议会全体会议有3名议员缺席。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作者:黄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