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骅:希望沙滩足球越来越好 早日冲进世界杯

2017-08-12 23: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1454_副本

8月11日,国足协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图为沙足国家队领队王鹏骅。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唐山8月11日讯(记者 袁帅)2017中国足协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8月18日-20日在唐山举行,参赛队伍分别为中国,以及墨西哥、秘鲁和乌拉圭。8月11日,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会后,沙滩足球队领队王鹏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未来要建立自己的沙足联赛

首先,王鹏骅领队向记者介绍了一下沙足国家队的基本情况, “我们沙足国家队也是中国之队体系下的一员,这支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曾在2013年沙足亚洲杯获得冠军,当时的亚洲杯MVP刘易斯现在还在球队效力。”面对记者提出未来的目标时,他这样说:“其实作为国家队来讲,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越来越好,在世界上能够是一支强队,包括进入世界杯,这是我们的近期的一个目标。”

“我们现在的国家队,和其他的中国之队的体系还不太一样,因为像五人制国家队,有五人制联赛,像我们11人的国家队,有中超中甲中乙甚至是业余联赛源源不断的提供这个人才。而现在我们还处于一个发展的初期,也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善,包括我们未来要建立自己的沙足联赛,包括建立沙滩足球的人才储备库等等,都需要一步步的去实现。”

聘请新主教练带队南征北战

对于本次沙足国家队球员的构成,他说:“这次我们除了保留了去年以及今年5月份的一些从队员之外,又召集了一些新人,在这里我要感谢各地方足协以及一些高校。”“这次集训我们有一个重要的改变,这就是曾经的沙足领域的“足球皇帝”,来自西班牙的Ramiro Amarelle将出任我们球队的新主教练。虽然现在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谈好,但是并无大碍,现在基本可以确认在未来的两年中,他将带领球队南征北战。”

“新的主教练也带来了一些比较新的理念,包括训练方式,训练强度也不太一样,我们很多队员在俱乐部的训练强度都没有在国家队的强度大,虽然也出现了一些伤病,但是通过我们的队医的及时治疗,球员伤病得到了改善,相信我们会在本届比赛中为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国家队。”“这里是我们的福地,前两次比赛成绩都在稳步提升,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谈吐间,透露出他对这支沙足国家队的自信。我也希望这支球队在未来会越来越好好,早日实现冲进世界杯的心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