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决定参赛是我任性 这是张培萌最后1战

2017-08-12 21: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决定参赛是我任性 这是张培萌最后1战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7年田径世锦赛进入第9比赛日。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与牙买加队同在第二小组。即将退役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出现在该队的第四棒,最终牙买加队以37秒9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有伤在身的谢震业赛前临时决定参赛,最终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三,与牙买加队一起获得决赛资格。赛后谢震业说:“临时决定参赛,是我的任性。我的教练还有袁国强教练,以及我们领导,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是张培萌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我不想留遗憾。”

在之前进行的100米半决赛中,谢震业因为在50米阶段肌肉出现了严重的痉挛情况,导致伤病。为了确保不在预赛比赛中加重伤情,昨天晚上队内开会决定不让谢震业出战今天的比赛,并由梁劲生替代他跑第二棒。接力比赛第二棒需要跑大约120米,需要比较强的200米能力。谢震业今天赛后透露:“昨天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我独自来到赛场,再次体验了一下穿钉鞋跑的感觉,觉得还是不太好。”

不过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当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前2小时,谢震业与队友一起来到赛场并在热身区热身。谢震业说:“我是赛前临时提出要跑的,我觉得如果是梁劲生来跑,不论中国队进不进决赛,都会有一些声音来评价我。”让谢震业强烈要求参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与队友朝夕相处多年产生的情谊,谢震业说:“这是张培萌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我不想因为我而留什么遗憾。”今年年初的国家接力队冬训,张培萌是独自在北京训练,并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到美国冬训,张培萌现在的100米、200米实力不但在国际赛场上没有什么竞争力,在全运会赛场上也难取得好成绩,张培萌之所以在巅峰期明显已过的2017赛季还坚持训练,为的就是与中国接力队的队友们一起,再跑一次世锦赛,争取再创造更好的成绩。

对于谢震业是否参加这次接力赛的事情,这两天反复出现了很多消息,谢震业也透露,自己赛前临时强烈要求参赛,他的教练陶剑荣、中国接力队教练袁国强以及中国队的领导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毕竟谢震业有伤在身,如果比赛中出现再次受伤的意外,将严重影响随后紧接着即将开始的全运会浙江队争夺金牌的计划。谢震业说:“赛前我跟张培萌他们说,我宁愿站在赛道上哭,也不愿坐在看台上看着你们比赛而流泪。”袁国强前几天也说,如果谢震业不跑改由别的队友替补参赛的话,中国队的绝对速度将损失大约0.30秒,能不能进决赛都要看运气了。

结果中国队发挥得还是不错,谢震业说他比赛中还是不敢100%发力,只能发挥到90%、最多95%,一旦全力冲刺很容易会影响到受伤的大腿再次出现痉挛的一幕。至于明天凌晨的决赛,谢震业说接下来还是赶紧回去做治疗。央视记者冬日那问苏炳添他们,决赛打算怎么与博尔特比?苏炳添微笑着说:“跟着他就可以了。”(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