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新高!郭少30分领大胜 亚洲第一控卫仍进步

2017-08-12 21: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生涯新高!郭少30分领大胜 亚洲第一控卫仍进步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亚洲杯第二战,中国男篮蓝队以92比67大胜卡塔尔队。核心控卫郭艾伦疯狂投进5记三分,砍下个人国家队生涯洲际大赛最高分30分,带领球队取得大胜,一扫首战失利的阴霾。

男篮亚洲杯首战,郭艾伦砍下中国队最高的18分,下半场砍下14分,末节比赛更是疯狂连砍7分,但末节还剩4分多钟犯满离场,险些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男篮完成惊天大逆转。虽然,首战郭艾伦个人能力的表现毋庸置疑,要不是郭少下半场的爆发,男篮可能连逆转的机会都没有,但郭少上半场低迷的攻防表现,以及犯规危机让球队陷入困局,使郭艾伦作为男篮核心第一次带队征战国际大赛的首秀表现只能说是喜忧参半。

本场比赛对阵卡塔尔,郭艾伦并未首发出场,而是让小将吴前首发登场,这种“排兵布阵”也是最大限度保护郭少,避免出现首战的犯规危机,杜锋指导明白,这支男篮蓝队攻防两端离不开郭艾伦,关键时刻急需郭少为球队攻城拔寨。首节末端郭艾伦替补登场,一上场就是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直接从两名防守球员中间杀进内线完成上篮得分,随后又命中24秒压哨三分。首节比赛,郭艾伦在短暂上场时间里一人独砍7分。

24岁的郭艾伦已经是出征本届亚洲杯资历最老的中国队球员之一,阿联的缺席也让郭少理所当然地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核心球员就要在球队陷入困局时挺身而出,本场比赛郭少也是这么做的。第二节卡塔尔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郭少先是快攻妙传助攻周鹏轻松上篮得分,抢断后反击搏得罚篮,随后突破急停跳投命中上半场压哨球,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稳定住领先优势。

除了个人进攻,郭艾伦作为球队主力控卫,本场比赛在串联球队的作用开始发挥,他在场上时高速的推进瞬间提升球队进攻速度。下半场,郭艾伦突破杀入禁区后“不看人”传球妙传刘晓宇得分,反击快攻助攻李根轻松完成上篮得分。全场比赛,郭艾伦送出全队最高的4助攻。

末节比赛更是成为郭艾伦的个人表演时间。外线三分,招牌式反击快攻一条龙上篮,连得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分稳定住,郭少越打越放松,先是杂耍般的运球动作戏耍防守队员上篮得分,随后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分差继续扩大。

全场比赛,郭艾伦命中5记三分,疯狂砍下30分,30分也是郭艾伦国家队生涯洲际大赛最高分。除了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郭少本场比赛没有1次犯规,从上一场5犯离场到全场0犯,从18分到生涯新高30分。已经处在“亚洲第一控卫”位置的郭少仍在可怕的进步,印证了那句篮球名言: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独孤多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独孤多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