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背后蓝队最大顽疾 防守退步了!场均失82分

2017-08-12 21: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胜背后蓝队最大顽疾 防守退步了!场均失82分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5分轻取卡塔尔队,中国男篮蓝队获得本届亚洲杯首胜。主帅杜锋应该对球队的整体进攻感到满意,因为打出了赛前布置的战术。但在赢球的背后,中国队的防守不给力,尤其是前三节让卡塔尔队各种轻松得分。

郭艾伦的进攻是中国队的杀手锏,此役这位亚洲第一控卫表现异常出色,末节得到13分,全场交出30分4篮板4助攻的数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打爆卡塔尔队的防线。当郭少带起中国队攻防节奏时,队友们获得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92分,中国队今晚的表现略好于小组首战。2天前对阵菲律宾队,当时中国队得到87分。

总体来说,中国队的进攻有所好转,主要是外线几位投手状态不错。但问题是,年轻队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不放心。对阵菲律宾队,中国队四节失了96分;卡塔尔队是B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今天他们面对中国队得到67分。也就是小组前2轮,中国队场均失分81.5分。通过比赛能看出,在中国队得分后,往往卡塔尔队很快能还以answer ball。

这说明什么?一旦面对实力强的对手,只要中国队的进攻停滞,那就会在场面上陷入被动。两年前的亚锦赛,当时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9场比赛,中国队场均失分62.6分,其中失分最多的1场是小组次战76-73逆转韩国队。也就是说,当时宫鲁鸣挂帅的那支中国队,单场最高失分是73分。如今这支中国队,由于年轻球员偏多,防守中确实存在较大问题。

小组前2场,中国队在防守时的最大问题是只看球,所以屡次被对手打出空切配合。一旦对手打到篮下,要不制造犯规,要不空位得分。还有就是,中国队的犯规较多,所以给了对手较多的罚球机会。

由于实行双国家队,这支中国蓝队的整体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劲。小组前2场1胜1负后,接下去杜锋需要让队员们在防守中多下功夫。只有做好防守,才有攻防转换,才能发挥出郭艾伦等人的速度优势。(jimmy)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