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百米接力中国队重大失误 葛曼棋痛哭自责

2017-08-13 09: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葛曼棋痛哭自责:非常对不起 没早来伦敦练接棒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第九个比赛日,中国女队在女子4X100米接力交接棒出现重大失误,尽管坚持跑完全程,但最终被判犯规无成绩。赛后接受采访时,出现失误的第三棒葛曼棋非常自责,痛哭流涕,队友都安慰,表示自己没有关系,期待东京奥运会有更好表现。

出场的四人依次是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前两棒都没有问题,但第二棒韦永丽和第三棒葛曼棋交接时出现问题,而通过慢镜头来看,第三棒葛曼棋启动过早,两人交接时没在第一时间接住。

葛曼棋赛后也是连连自责,“起早了,对不起,没有把握好机会这次,非常对不起。没有接好,还是有心理压力,专注点都在这上面,但还是起早了。”

对于为何没有完成顺利交接,葛曼棋说道:“我来得太迟了,造成心理压力,就是怕起早了,但还是起早了。可能因为队里的原因,导致我没有早些来伦敦。”

对于交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跑第二棒的韦永丽说道:“估计太吵了,没有听见口令,我喊早了早了,但太热烈了,可能是专注自己节奏,没有听清楚,没有关系。”

韦永丽不断安慰自己队友,表示自己也在大赛失误过,“今年是很好时机,大家状态好,但赛前没有在一起练习,生疏了,有两个星期没合练。没关系我们还年轻,我第一次大赛也是有过错误,大家都想跑好,而我第一次我也抢跑了, 很对不起大家,很理解队友,没关系的。”

跑第一棒的陶宇佳赛后表示:“我们是老队员,我们今天交接挺顺利,我们以为肯定能行,没想到能出现失误,以后还有比赛,要避免大赛出现这样的失误,在今后比赛多磨合。”

跑第四棒的梁小静透露自己在大赛也失误过,“当时我才16岁,也是在第三棒,没有自信心,失误比她还夸张。队友太紧张了,太久没有练,葛曼棋和我一个房间,一说接棒她就紧张,其实不错,我们没有怪她,期待在东京奥运会发挥更出色。”

尽管队友都不怪自己,但葛曼棋还是泪流满面,韦永丽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女子接力队,“我们体现团队精神,希望大家支持我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