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加速被英国人打头 至少损失0.2秒无缘奖牌

2017-08-13 09: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加速被英国打到头 央视称中国队将提出申诉

 

伦敦田径世锦赛第9个比赛日争夺中,展开男子4x100接力决赛,牙买加、美国、日本和中国都进入到决战,最终东道主英国获得冠军,中国队遗憾获得第四,但苏炳添赛后透露自己受到英国队第二棒干扰,通过慢镜头来看,英国队第二棒给队友加油时打到了苏炳添的头,而据央视解说嘉宾、解说嘉宾、前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他已经跟队伍取得了联系要求针对英国队的行为提出申诉,但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尚未得到中国队就此事提出上诉的消息。

中国队在决赛派出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第一棒起跑不错,交接棒很出色,而第二棒谢震业和第三棒苏炳添的交接也值得肯定,最终中国队获得第四,但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炳添首先告诉记者,自己被英国队打到了头。

苏炳添加速被英国第二棒打到头 中国队提出申诉

而通过看慢镜头,英国队第二棒在完成交接后,还玩命挥拳给队友加油打气,但他挥拳的时候打到了苏炳添脸上,苏炳添随即放慢了速度。事实上,这确实是影响了苏炳添的速度,而苏炳添在降速之后再次提速,无疑是损失了时间,用张培萌的话说,损失了0.2秒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受到英国队第二棒干扰,中国队很可能收获一枚奖牌。

苏炳添赛后也是充满遗憾说道:“英国队交接打到我头上, 手啊、拳头啊,我瞬间减速了,日本就拉开了。”苏炳添摸头说道,“我跑了不到10米,英国第二棒为队友加油, 一拳打过来我就蒙了。我当时加速还在内道跑,我都感觉跑到外道了,加了两次,就是怎么说呢,给影响了,接到棒减速,加速过程被对手打断。”

张培萌表示:“因为他和谢震业交接没看清楚,但看录像是打到了,觉得至少损失了0.2秒以上,严重影响途中跑苏炳添。”

而在比赛结束后,冯树勇透露他已经跟队伍进行了联系要求提出申诉,尽管英国队是主场,而且没有在现场回放苏炳添被打到这个镜头,但我们还是提出申诉,我们要维护自己权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