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举行 500名爱好者进行功法表演

2017-08-13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3日,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举行。图为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功法表演。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于8月13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举行,在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并获得金牌的北京选手带领下,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功法表演。著名影星、健身气功形象大使赵文卓特地为活动录制了祝福语,献上衷心祝愿的同时,更积极倡议更多人加入到健身气功队锻炼伍中来,强身健体、调理身心。

2017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设北京和纽约两个主会场,分布在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近60个会员协会所在地为分会场。北京主会场选择位于北京奥运会主赛场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纽约主会场则选择以曼哈顿为背景的纽约龙门广场公园,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白领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健身气功项目中来。

2002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在挖掘整理优秀传统功法的基础上,陆续推出健身气功.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和大舞9套功法。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是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和发挥健身气功会员协会力量;推动和发展会员协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经2016年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决定,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健身气功世界交流比赛大会和科学论坛的两大品牌活动基础上,选取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

国际气功联合会成立以来,健身气功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目前国际气联拥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87个会员单位,全球习练者约650万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