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五局苦战负泰国 复赛遭两连败

2017-08-13 17: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亚锦赛中国五局苦战负泰国 复赛遭两连败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复赛阶段,由青年军组成的中国女排以2-3输给了泰国女排,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2、16-25、25-23、12-15,目前,中国女排在复赛已经遭遇两连败,小组赛,中国队曾不敌日本,这场战果也带入复赛。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中国台北。

本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由包壮挂帅,队员以没有全运会任务的青年军组成。小组赛,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了缺少鲁尔克的澳大利亚女排,以0-3输给了日本队,以1胜1负位列小组第二。复赛阶段,中国队与日本、泰国和中国台北分在一组,小组赛的成绩将带入复赛。

此役,中国女排迎战泰国队,包壮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蔡晓晴、金烨,副攻雷艳溪、黄瑞蕾,二传郁佳睿,接应陈佩妍,自由人王思敏;泰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阿耶查拉蓬、皮姆皮查亚,副攻哈塔亚、普莱姆基特,二传努特萨拉,接应查楚-昂,自由人皮纳亚特。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发球环节给泰国队制造的麻烦有限,虽然蔡晓晴四号位能够得分,金烨巧打得手,但阿耶查拉蓬、查楚-昂的扣球屡试不爽,首次暂停时中国队以6-8落后。暂停后,黄瑞蕾二号位背飞打成,陈佩妍二号位定点进攻命中,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2,但王思敏一传出现波动,普莱姆基特反击背飞速度非常快,泰国以16-13继续领跑。接下来,中国队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小球串联不够细腻,一传和进攻相比泰国都有一定差距,结果泰国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泰国队一度以6-4领先,但雷艳溪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连得两分,但金烨一传波动,泰国队发球得分以8-6占先。随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中国女排虽然队员普遍年轻,但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泰国以16-15保持微弱领先。接下来,陈佩妍二、四号位进攻接连打成,黄瑞蕾拦网建功,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23-21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女排顶住泰国队的反扑,并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支队伍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陈佩妍二号位进攻得分,蔡晓晴平拉开命中,泰国队也毫不示弱,普莱姆基特背飞命中,阿耶查拉蓬防反得分,泰国队以8-6占先。技术暂停后,替补登场的维拉万反击得分,中国队连丢两分,7-10后包壮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蔡晓晴一传波动,普莱姆基特快攻屡试不爽,随着她的三号位吊球得分,泰国以16-11拉开比分。接下来,中国队攻防节奏跟不上对手,被动之下一传也开始犯错,泰国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普莱姆基特反击快攻打成,泰国女排以25-16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不受影响,开局进攻打得顺风顺水,特别是陈佩妍这一点,连续抓住反击,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泰国队进攻失误,中国队以9-5拉开比分,泰国队请求暂停,尔后,中国队打得不够紧凑,郁佳睿传球失误,泰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陈佩妍后排进攻直接打出界外,中国队以15-16落后。接下来,刘梦雅扣球下网,中国队连丢两分以17-19落后。金烨四号位挺身而出,接连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1-20反超比分。局末,阿耶查拉蓬连续失误,中国女排以24-21拿到局点,普莱姆基特罕见四号位扣球得分,维拉万拦死了雷艳溪的快攻,好在金烨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以25-2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黄瑞蕾三号位快攻打成,中国队开局2-1领先,不过努特萨拉显得非常老练,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泰国队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以6-3反超比分,包壮被迫请求暂停。尔后,中国队顶住一攻,但很难抓住防反,查楚-昂处理球得分,泰国以12-8领跑。普莱姆基特跑动背快打成,泰国以14-10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普莱姆基特出手果断,泰国以15-12胜出,局分3-2击败了中国女排,送给中国队复赛两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4日10:00,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