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鲁尼时隔4889天再为埃弗顿进球

2017-08-14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3日凌晨,新赛季英超联赛首轮结束多场争夺,主场作战的埃弗顿队凭借鲁尼的进球,以1比0小胜斯托克城队,取得联赛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尼时隔4837天再次代表“太妃糖”出战,他也用一粒精彩的头球宣告自己仍然是古迪逊公园的主人。

上个月,离“家”13年的鲁尼选择重返老东家埃弗顿效力。新赛季英超首轮,“太妃糖”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斯托克城队,身披10号球衣的鲁尼也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来了回归的“首秀”。正当球迷们担心失去了卢卡库的埃弗顿能否保持稳定的进球效率时,本场比赛充当单箭头的鲁尼站了出来,在半场结束前,他接队友的传球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进球后的他纵情奔向父老乡亲们滑跪庆祝,此时的古迪逊公园彻底沸腾了。

今年32岁的鲁尼上一次为埃弗顿进球,还要追溯到4889天之前对阵利兹联时,那时作为超新星的他登陆英超赛场后崭露头角,一个赛季打入9粒进球。当赛季结束之后,他也凭借爆发式的表现,荣膺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颁发的最佳年轻球员的奖项。之后的故事就被人广泛熟知了,他在红魔曼联一步步成长为英格兰最杰出的前锋之一,也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英国足球的历史。

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