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杨家玉技术动作舒服 将成竞走领军人物

2017-08-14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杨家玉技术动作舒服 将成竞走领军人物

北京时间8月13日,伦敦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20公里竞走正式拉开帷幕,21岁的中国新秀杨家玉最终以1小时26分19获得冠军,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获得亚军,中国名将吕秀芝在临近终点前大约20米处吃到第三张红牌遗憾被罚下。杨家玉就此也继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后,获得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里约奥运第四名、意大利的帕尔米萨诺和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立即走到了最前面。大约走到10公里时冈萨雷斯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吕秀芝、杨家玉以及王娜都采取跟随战术保持在第一集团。走到15公里时,第一集团已经缩减到5人,中国的王娜掉到了后面。到18公里处,杨家玉与吕秀芝形成对冈萨雷斯合围之势。随后冈萨雷斯感觉到了威胁,她加速准备甩脱两名中国选手。但杨家玉和吕秀芝速度优势保持得不错,第一集团三人的竞争越演越烈。还剩1公里的时候,杨家玉突然加速超到了最前面,冈萨雷斯再次处于被两名中国选手夹击的状态。最终中国选手杨家玉在最后50米时甩掉吕秀芝和冈萨雷斯,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夺冠,获得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也是十分的激烈,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出了金牌,年轻的杨家玉成为了中国第三位在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拿到金牌的运动员,也让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第二枚金牌,也祝贺中国田径队。”央视主持人杨健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给出了点评。

央视特邀点评嘉宾冯树勇也对杨家玉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这个运动员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她比李秀芝要年轻一些,应该在今后几年的大赛中,包括2020年的奥运会,甚至2024年的奥运会中都应该会成为中国女子竞走的领军人物。”

在今天的比赛中,杨家玉整场姿态走得都比较好,只是在比赛前15公里吃到一个红卡。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她的比赛水平也比较高,1小时26分18秒的冠军成绩,也是杨家玉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21岁的杨家玉成为了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新的王者,我们也期待杨家玉能够有更好看的比赛,毕竟她还很年轻,未来19年的多哈和2020年的东京都是她展现自己的舞台。”央视主持人继续说道:“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也是展现了很强的能力,而且像冯指导说的,她始终保持着很好的节奏。前程不显山不漏水,始终在第一集团跟随,而且把自己训练的能力也展现出来了,走得非常轻松,技术上看上去非常舒服,裁判也不忍心给红卡。”

距离终点还不到500米时,吕秀芝也超越冈萨雷斯冲了上去。但裁判立即上前给了吕秀芝一张红牌,由于前程三名中国选手分别吃到一张牌,此时吕秀芝已经有两张红牌在身。在吕秀芝距离终点大约只剩20米时,一名男子裁判从赛道右侧先穿越到左侧,然后在吕秀芝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向吕秀芝再次亮出了红牌,吕秀芝非常遗憾地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三张红牌而被罚下。

“吕秀芝真的是非常的遗憾,已经进入了最终的20米冲刺被裁判罚下,”冯树勇也为吕秀芝惋惜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