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离开之后的广州恒大控制力下降

2017-08-14 09:4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利尼奥离开之后

保利尼奥昨天正式离开了恒大,他的身后留下了传说中的巴萨4000万欧元违约金和他在中超这两年多打下的“暴力鸟”名号。

不管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管理层和球迷如何不舍,但“人往高处走”对职业球员来说就是良心和道德,无可厚非。即使是巴萨“强买”,恒大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职业足球,白纸黑字按照合同办事就是!

恒大今年控制力下降、比赛场面不好看是事实,但三线战场均在履险突进也是事实。“大菲尔”的“玄学”屡屡奏效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恒大本土班底的厚实和冠军气质铸就的底蕴,另一方面则离不开保利尼奥这条“大腿”稳定优质的发挥。

失去保利尼奥的恒大面临阵容上的结构性质变,这个BUG难以一下子就解决掉。

昨晚主场对河南建业,恒大虽最终以2比1险胜,但比赛进程极不顺畅,黄博文的受伤令恒大接下来在中场方面的控制力更具隐忧。穆里奇虽然在上场后的近20分钟时间里表现不俗,但要复制自己的巅峰时期已无可能,更达不到填补保利尼奥同位置的战术要求。当然,斯科拉里现在可以在进攻端重组一个新的“巴西三叉戟”,但效果如何还有待后面的硬仗检验。

在恒大失去保利尼奥的同时,上港则宣告标王奥斯卡结束“波监”复出。不过,从昨晚上港主场对力帆一战来看,奥斯卡场上“惹火”的小动作依旧不少,似乎并没有从禁赛中吸取到多少教训。至于胡尔克,单打独斗的习惯很难改变。虽然“武球王”最后打进绝杀头球,上港避免了被恒大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的尴尬,但两度被力帆追平还是证明了他们的防守短板依然突出。

从目前中超中上游球队呈现“群雄并起”的势头来看,恒大余下8轮的联赛赛程明显要优于上港。不过,足协杯和亚冠这两个杯赛的战场存在暗涌。下周,恒大将驻扎上海滩。从8月16日~22日,恒大和上港均面临一周三赛,两队要先后在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首回合上直接交锋两次。

在核心外援此消彼长之下,斯科拉里和博阿斯将如何运筹帷幄?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