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逢辽不败保纪录 无惧铁桶阵破施帅两球魔咒

2017-08-14 10: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没有意外,没有冷门,辽足此番赴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又输了!而不得不提及的是,工人体育场俨然是辽足的梦魇,因为从2004年至今,辽足累计13次赴工人体育场挑战御林军北京国安,仅仅是拿到了4平9负而已,而更为夸张的是,辽足13次赴工人体育场参赛,居然才攻入了1粒入球。

事实上,在此番这场京辽之战赛前,人们普遍认为北京国安将能够轻松取胜。而人们之所以会有如此这般看法,不仅仅是因为北京国安在实力以及状态等方面,较之于辽足占据了绝对优势。还因为北京国安在主场对垒辽足时,向来是颇具心得的。从2004年至上个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逢辽足取得了8胜4平,保持不败。同时在此前的那12场较量中,北京国安仅仅是在2012赛季坐镇主场1-1平辽足时,丢掉了一球,至于其余11场比赛,北京国安皆是零封辽足。

而纵观此番一战,局势亦确实是朝着人们所预想的那样在发展。该场比赛才一开始,张稀哲及奥古斯托便轮番向辽足防守阵地发动了攻势。而当上半时比赛进入中段时,索里亚诺则接应张稀哲传球拔脚抽射命中,打破了僵局,率队取得1-0。而整个上半时,辽足可谓是唯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

易边再战之后,御林军仍牢牢掌控着局势,而下半时开局没多久,奥古斯托先是在禁区外围拔脚劲射打入世界波,随后张稀哲和索里亚诺又分别罚入了点球。所以这样一来,北京国安以4-0的比分完胜辽足,从而延续了球队在主场逢辽足的不败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安在这13场比赛不仅拿到9胜4平,更是场均打入 1.77球,且场均仅丢0.08球。故而由此可见,对于辽足而言,工人体育场绝对算得上一处“禁地”。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人施密特正式入主北京国安以来,其率队在前六场比赛中场场都攻入对手两球,他们分别2-0恒大、2-0智诚、2-1申花、2-0建业、2-2鲁能以及2-2权健。时至本轮这场京辽之战,施密特的球队终于打破了这一怪圈,他们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了对手。除此之外,索里亚诺在京辽之战中打破球荒,也十分令人欣喜。

在施密特初掌御林军时,索里亚诺用一粒又一粒入球回馈着恩师的信任。在施密特率队豪取联赛四连胜期间,索里亚诺不仅场场破门,更是累计攻入了7粒入球且送出了1次助攻,也就是说,北京国安在四连胜期间的全部入球都跟索里亚诺有直接关系。不过在京鲁大战及京津德比中,索里亚诺突然陷入球荒。

不过到了该场京辽之战,索里亚诺终于唤回了破门感觉,其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再度上演了梅开二度,从而打破球荒。而在拿下这场京辽之战后,北京国安继续在亚冠入场券争夺战中保持竞争力。而一个进球如麻的索里亚诺,自然是德国人施密特率御林军冲击亚冠入场券的最大仰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