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巴萨1-3皇马 梅西破门C罗世界波后染红

2017-08-14 11: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4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中,巴萨主场1-3负皇马,两队周中进行次回合较量争夺冠军。皮克自摆乌龙,苏亚雷斯制造点球梅西主罚破门,C罗远射建功,主裁随后判C罗假摔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终场前阿森西奥打入世界波。

比赛亮点

西超杯历史上过去出现过4次首回合客队以2球以上优势获胜,次回合4次均是比分领先一方最终夺冠。西甲双雄过去6次西超杯交锋,皇马获5次冠军,只有2011年不敌巴萨。齐达内执教皇马前3次做客诺坎普保持不败,2胜1平。

C罗第396次为皇马出战,追平名宿迪斯蒂法诺。C罗第11次在诺坎普进球,超越亨托与阿拉贡内斯的9球,是客队球员的历史第一,甚至比梅西在主场世纪大战进球数还多1球。C罗也成为世纪大战历史上首位,替补出战进球并被罚下的球员。C罗皇马生涯第6次被罚下,其中28次出战巴萨首次染红。

梅西第32次出战世纪大战,队史第一,两队合计历史第一是出战35场的亨托。梅西各项赛事第24次在世纪大战进球,超越23球的萨拉,成为史上对垒皇马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生涯16场西超杯打入13球,遥遥领先7球排名第二的劳尔。

皮克巴萨生涯第4次自摆乌龙,也是首次在西超杯宴客。这也是诺坎普进行的世纪大战历史上第3次出现乌龙球,前2球全是皇马球员打入。

阿森西奥在西班牙超级杯处子秀进球,加盟皇马后在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与西超杯5项赛事首战均破门。

MVP伊斯科:策划制造皮克的乌龙球,助攻C罗打入本队第2球,全场47次传球,成功率89.4%,2次射门,3次关键传球,4次过人,数次制造致命威胁。

精彩回顾

巴萨新三叉戟出炉,梅西苏亚雷斯搭档德乌洛费乌冲锋,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坐镇中场,皇马依然由本泽马贝尔搭档锋线,伊斯科出战,科瓦契奇取代停赛的莫德里奇首发。C罗已在各项赛事14场世纪大战中进球,打入16球,但与欧洲超级杯一样,此役只是打替补。

两队历史上各项赛事交锋过233场,巴萨91胜49平93负略处下风,不过正赛在诺坎普球场对垒皇马,巴萨43胜19平19负占优。第10分钟,伊涅斯塔后场长传,苏亚雷斯突入禁区斜射,纳瓦斯将球没收。第19分钟,伊斯科禁区左肋连续虚晃扣过拉基蒂奇,右脚低射击中边网。

卡塞米罗凶狠放铲撂倒梅西,引起巴萨球员集体抗议,主裁出示黄牌。

第26分钟,梅西突破制造任意球,他自己主罚兜射稍高。2分钟后,皮克接角球用手射门,被主裁黄牌警告。第30分钟,卡塞米罗远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摁住。第34分钟,伊涅斯塔弧顶前直塞,阿尔瓦横传,梅西前点推射被纳瓦斯封出。

第37分钟,伊斯科左翼传中,贝尔禁区内左脚抽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扑出底线。第45分钟,贝尔头球冲顶高出。半场结束前,梅西贝尔与卡瓦哈尔连续吃黄牌,其中梅西是铲倒卡塞米罗得牌。这是2002年11月后,两队首次在诺坎普半场0-0战平,巴萨半场只有2次过人,伊斯科一人就有3次。

第50分钟,伊斯科直塞,马塞洛左翼低平球传中,皮克前点铲球解围时失误,将球捅入自家球门,皇马1-0,劳尔在看台上振臂欢呼,皇马已跨赛季连续67场各项赛事破门。

德乌洛费乌传中到门前,梅西滑铲稍慢半拍。第55分钟,本泽马禁区左侧突破后传中,球横穿门前,禁区右肋卡瓦哈尔推射,被后卫飞身铲出。

C罗替补出战,第70分钟,贝尔右翼起球,C罗后点凌空勾射打高,1分钟后,马塞洛小角度抽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挡下。

第72分钟,C罗禁区右侧单刀球铲射破门,不过被判越位在先。第73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内停球后横敲,布斯克茨无人防守下推射打高。

第75分钟,纳瓦斯禁区内放倒苏亚雷斯,主裁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梅西主罚点球推射打入球门左下角,1-1,梅西打破主场近5年对垒皇马无进球的球荒,巴萨连续24场世纪大战进球。

第77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右肋斜射稍偏出远角,不过越位在先。第80分钟,卡瓦哈尔后场关键抢断,C罗与伊斯科二过一配合,C罗禁区前晃过皮克起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皇马2-1,C罗进球后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第82分钟,C罗中路突入禁区,与乌姆蒂蒂碰撞后倒地,主裁判定假摔,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C罗。

第90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卢卡斯-巴斯克斯分球,阿森西奥禁区左角大力抽射打入球门左上角,皇马3-1。

数据统计

巴萨控球率占优,但皇马反击效率更高,12次射门7次射正打入3球,而巴萨射正只有6次,多达13次角球也没形成太多威胁。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比达尔,皮克,乌姆蒂蒂,阿尔瓦;拉基蒂奇(83'帕科-阿尔卡塞尔),布斯克茨,伊涅斯塔(68'塞尔吉-罗贝托);梅西,苏亚雷斯,德乌洛费乌(59'丹尼斯-苏亚雷斯)

皇家马德里(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科瓦契奇(68'阿森西奥),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本泽马(58'C罗),贝尔(81'卢卡斯-巴斯克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