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复制纳班一壮举 排名再创生涯新高

2017-08-14 11: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兹维列夫复制纳班一壮举 排名再创生涯新高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男单决赛中,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第二次问鼎大师赛冠军,其世界排名也将来到生涯新高的第7位。

出生于1997年兹维列夫被视为德国网球最近二十年来最具天赋的年轻选手,上个赛季在圣彼得堡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冠之后,他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今年上年年,他连续拿下了蒙彼利埃赛和德国慕尼黑赛的冠军,又在罗马大师赛中击败小德,成为最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到了下半年,兹维列夫又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硬地上大发神威,两周前他刚刚在华盛顿赛中夺冠,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8位。

本次罗杰斯杯兹维列夫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他一路淘汰了加斯奎特、克耶高斯这些曾经也被视为超级天才的实力派选手,半决赛中降服了最大黑马沙波瓦洛夫,决赛中面对本赛季状态惊人的瑞士老天王费德勒,兹维列夫全场比赛都牢牢占据着主动权,他的发球非常出色,而且在底线上压制了费德勒,最终收获了一场2比0的完胜。

这场胜利对于兹维列夫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凡,他成为了本站比赛自2007年德约科维奇以来最年轻的冠军选手,也使得他成为1986年贝克尔之后近三十年来首位夺取本站比赛冠军的德国选手。此外,兹维列夫还因此成为2007年纳尔班迪安之后首位能够在一个赛季夺取两个大师赛冠军的非“BIG4”选手,也是现役选手中除了特松加之外唯一一位能够拥有至少两个大师赛冠军的非“BIG4”选手,本周他的世界排名还将因此上升一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7位。

赛后兹维列夫对于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但同时也保持着非常清醒的头脑:“能够在一个赛季赢得两个大师赛冠军是非常令人疯狂的事情,我在华盛顿赛和本站比赛中都打得相当不错,能够背靠背赢得这两站比赛的冠军让我感觉非常棒,我感觉自己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水平。但是接下来的辛辛那提赛我拥有一份非常艰难的签表,而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走这么远,因为我感到有些疲惫了,但是无论如何,我对于自己目前取得的成绩都感到高兴。”

而费德勒也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后起之秀的欣赏:“兹维列夫来到这样的水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和他一起进行了不少的训练,我们对于彼此的技术特点都非常熟悉,对于他目前取得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觉得他正在逐渐将自己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档次,一个赛季赢得两个大师赛冠军绝对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这对于他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希望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中能够拥有一样出色的表现,我相信他会非常强势的结束这个赛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