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恐生变!国足面临内忧外患

2017-08-14 15:10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国家男足将会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来12强赛的倒数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最后一个主场,国足此前四个主场仅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目前在小组积分榜中排名垫底,其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虽然现在中国队出线形势非常严峻,但我们的国足依旧保持着昂扬得姿态,向着最后的目标前进,用里皮教练的话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能放弃任何一丝希望。既然口号喊得这么想,留给里皮、留给国足队员的考验也来了。

要想全面备战接下来的12强赛,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形势,以及我们中国队面临的处境。

内忧

近来中超联赛、足协杯、以及亚冠联赛进入关键时期,中国队多名国脚们都面临着三线作战的压力,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不出所料,继之前后防大将梅方伤退以后,国家队再迎不利消息,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过程中,里皮爱将中场核心黄博文在争顶后倒地伤退离场,赛后斯科拉里确认其赛季又要报销,这对恒大、对国足都是噩耗。

外患

近来状态火热的上海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引起了球迷的关注,昨晚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一记世界波直接轰门得手,助上海上港赢得了最后胜利。除了身兼上港中场之外,他还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国家队队长,在最近的联赛中我们看到了实力强劲的这位中亚球员,他的联赛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给国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面对如此凶悍的对手,国足队员能否防守好这位乌兹队的核心铁腰将对比赛结果至关重要。

如今国足的出线形势越来越渺茫,但国家队所有人员包括球迷也都未曾放弃,既然我们认识到内忧外患的处境,想方设法应对它才是现在应该做的,我们不希望再看到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现一个“萨利赫”,也希望曾经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急需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