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剩19杆枪怎么踢英超欧冠 残破蓝军只能小鬼当家

2017-08-14 16: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在周六2-3主场不敌伯恩利输掉英超揭幕战之后,所有蓝军的球迷都对新赛季的前景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现如今一线队只剩19人的情况下,英超和欧冠的双线作战对于孔蒂来说近乎是一个无解的难题,面对引援不利的困局,这支残破的切尔西队或许只能寄希望于队内的小将们赶快承担起本不应由他们承担的重任。

伤病+停赛 残破蓝军祸不单行

在周六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切尔西不仅2-3不敌伯恩利遭遇失利,更为糟糕的是队内两员大将卡希尔和法布雷加斯均吃到红牌,下轮联赛将遭受停赛处罚,这对于本就人员不整的切尔西队来说绝对是比失利更加惨痛的打击。

首轮比赛摩西和佩德罗分别因为停赛和伤病无法登场,下一场比赛这两人应该可以复出,这对于孔蒂来说这也算是近些天仅有的好消息了。次轮比赛,佩德罗可以顶替首轮首发的小将博加,摩西回归打在右翼卫的位置上,进而能够让阿兹皮利奎塔回归中卫顶替卡希尔的位置,在现如今的蓝军阵中,似乎也只有这样拆东墙补西墙来勉强凑齐首发阵容。

但即使这样调整,切尔西依然难以排出一套完整的首发,因为中路小法的空缺无人可填。在马蒂奇、查洛巴、奇克、贝克、帕萨里奇五名中场离队,新援巴卡约科伤停的情况下,孔蒂的阵中竟然再没有一名正牌中前卫可以使用,下轮比赛或许只能让大卫-路易斯和克里斯滕森其中一人客串后腰,而由另外一人继续担纲中卫,但这样排出的残阵又如何与阵容齐整的热刺相抗衡呢?

现如今蓝军一线队中只有19名球员,连每个位置有一个固定替补都无法保证,不久之后欧冠开打,切尔西的处境只会更加艰难,现在只有两三人受伤停赛的情况下蓝军就已经难以应对,一旦双线作战伤病潮袭来,这支可以说几乎没有板凳深度的球队离全面崩盘或许就不远了。

赶鸭上架 小将急需挑起大梁

在一线队人员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切尔西需要青年队的小将们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好在在这个层面上,切尔西的储备还是相当充足,即使出租了很多,现在蓝军阵中依然有数量可观的小将供孔蒂调遣。

后防线上,英格兰U20夺得世青赛冠军的主力中卫组合托莫里和克拉克-索尔特目前还都在阵中,世青赛的洗礼已经让两人的经验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而且上赛季两人也分别在英冠布莱顿队和英甲布里斯托尔流浪队首次经历了职业联赛的锻炼。相比于只能踢中卫的克拉克-索尔特,托莫里还可以胜任右翼卫,而且他在第一轮也进入了18人名单,新赛季很可能成为孔蒂手下重要的后场轮换。

而对于已经回归一线队的克里斯滕森则无需过多赘述,在人荒的情况下,未来几场比赛丹麦人应该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边翼卫的位置上,由于巴巴伤停、奎瓦斯难堪大用,孔蒂很可能被迫重新启用肯尼迪作为替补人选,从第一轮进入18人名单就可以看出,这名原本被认为注定将被打入冷宫的巴西小将很可能因为人荒而重新在蓝军赢得机会。

而对于最为薄弱的中场,切尔西本来有着查洛巴、奇克、贝克、帕萨里奇等相当充足的小将储备,然而在之前的一个月内,这些小将却都无一例外地被出售或者出租,现在阵中仅剩斯科特一人,这名出生于1997年的美国中场还没有在职业联赛中登场过哪怕一分钟的时间,想必孔蒂再有胆量也不会让他在下一轮比赛中直接顶替小法出现在首发之中。

在攻击线上,博加和穆松达两名边锋可以说是目前切尔西的小将中即战力最高的两人,他们都有着极快的速度和不错的个人突破能力,在阿扎尔、佩德罗受伤的情况下,这两名小将都还是有胜任首发的能力的。博加在鸟巢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论单兵能力他甚至不输队内的多位大牌,但传球意识和大局观是他急需提高的方面,而穆松达上赛季在西甲贝蒂斯也得到了不错的历练,或许这两人就将会是孔蒂本赛季的奇兵。

补强深度 重要引援刻不容缓

虽然切尔西阵中有许多可以上场且实力不错的小将,但是将希望全寄托于这些缺乏经验的小将身上也太过于勉为其难,对于切尔西来说,治本的办法依旧是尽快引援来提升球队的阵容深度。

目前最需要补强的毫无疑问是中场中路,即使算上小将斯科特,在这个需要两人首发的位置上切尔西也只有四名球员的储备,根据媒体报道,切尔西已经向莱斯特城就德林克沃特提供了2000万英镑的报价,如果喝水哥可以顺利加盟,蓝军的这个位置也才勉强算够得上双线作战的标准。

而在另一个人员不足的位置边翼卫上,切尔西一个夏天都在追逐的桑德罗似乎已经离蓝军渐行渐远,尤文明确表示不会出售这名巴西边卫,而对于另一个目标坎德雷瓦,目前似乎也仅仅停留在传闻的阶段,如果阿隆索和摩西任何一人出现伤病或停赛,肯尼迪应该就要出场了。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蓝军的目标是圣徒的范迪克,虽然已经彻底跟球队闹僵,但南安普敦似乎仍然不想将他出售,蓝军到头来很可能又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对于锋线,自信的孔蒂则认为不需要再有引援,但这样总体看下来,即使蓝军这几笔目标引援都成功达成,其阵容深度似乎仍然与曼市双雄要差一个等级,新赛季的英超和欧冠对于孔蒂来说注定将会无比艰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正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