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甘肃渭源站)即将开幕

2017-08-15 09: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9日,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甘肃渭源站)”将在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开幕。图为渭源县优美的风光。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8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甘肃渭源站)”8月19日在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开幕。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这一品牌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自2011年开始打造,集露营、户外运动、拓展、攀岩、野外技能体验、地方特色文体项目等为一体综合性户外盛会,旨在通过大会推动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引导国内外山地户外爱好者安全户外。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自中国登山协会推出后,先后在新疆、浙江、广东、江苏、青海、甘肃、黑龙江、宁夏、河南、河北等地举办。这是中国登山协会自主品牌项目,目前未与任何社会组织和企业进行商业合作。

本次活动在常规的露营、篝火晚会、钻木取火和徒步活动的基础上外还增加了户外安全知识讲座、科技体育、航空体育展示体验项目、户外电影、渭源民俗展演以及美食汇等特色项目和亮点活动。学习户外安全知识讲座将使广大户外爱好者掌握更多的户外安全活动知识,指导人们安全、健康、科学的进行户外活动。户外运动和航空体育展示体验项目能够使参与者体验到户外、航天方面的一线产品,拓宽对户外运动的认识,促进户外运动的发展。民俗展演和露天电影将给大家带来独具当地特色的文化盛宴。民间竞技游戏体验,将通过投壶、射箭活动让参与者在游戏中重温那儿时的欢乐。

据悉,今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还将在新疆、广州、浙江和吉林等地举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