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进攻最差防守混乱 李林生辞职谁敢接烂摊子

2017-08-15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攻最差防守混乱 李林生辞职泰达这烂摊子谁敢接

腾讯体育8月14日 又是一场完败,在主场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天津泰达在联赛中的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9轮。比赛结束后,“李林生下课”的喊声响彻球场,而李林生本人也提出了辞职。谁都清楚,泰达要想保级成功,必须从现在开始找到赢球的感觉;但问题是,赢球要靠进球——而这恰恰是泰达最不擅长的科目。

算上今晚的比赛,泰达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刻,仅仅交出了4轮2球的成绩单。与此同时,在联赛已经进行了足足22轮的情况下,泰达仅打入了可怜巴巴的13个进球,球队进攻火力之差可见一斑。照理说,以泰达的阵容搭配,原本不至于落到如此凄惨的境地。无论是上赛季打进10球的迪亚涅、赛季初引进的“标王”伊德耶,还是中场的王栋、古德利和米克尔等人,都是在进攻上颇有特点的球员。然而,结果却偏偏证明,泰达的这些球星加在一起,取得的效果还不如“副班长”延边富德的那些廉价球员。

进攻不利,自然要从泰达的锋线上找找原因,而稳坐球队首发中锋位置的迪亚涅,自然是绕不过的话题。在中超所有16支球队的外援当中,迪亚涅堪称是一朵奇葩,因为在其他队伍,你根本找不到像他这样联赛出场超过10次却一球未进的外援射手。如果说上赛季后半段,迪亚涅凭借不错的进球效率帮助泰达保级成功,赢得了球迷们的喜爱;那么现在,因为无休止的进球荒,这个塞内加尔人早已经透支了人们之前对他的一切好感。

在场上,迪亚涅似乎可以用任何方式与进球“擦肩而过”。在此前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迪亚涅就曾上演了先后射飞空门+点球的“壮举”;而在今晚,迪亚涅又再一次重现了空门不进的画面。当他在球门后点几乎完美的进球机会被杨程化解后,迪亚涅与其抱怨对方门将的神勇,不如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射术。

在中超各队凭洋枪洋炮打天下的时代,泰达有这样一位屡屡错失良机的“鸭蛋”外援,其命运可想而知。截至目前,泰达外援对球队进攻的贡献率是中超最差的,几名外援一共只在联赛打进了5个球。而且颇为讽刺的是,这五个进球中有四个,都来自于尼日利亚人伊德耶。然而,这个还能进点儿球的外援前锋,早就被泰达取消注册了;至于另一名曾被寄予厚望的前锋马利克-埃武纳,他甚至连比赛都没踢,就从泰达神秘蒸发了。

比赛前,泰达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提醒球队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希望这些球员从现在开始“心里有数”。然而,李林生在赛后宣告辞职,留给泰达一系列的问题和矛盾,在保级压力空前的局面下,泰达接下来的一步该怎么走,球队的进攻问题该如何解决,用谁不用谁,恐怕是球队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下一轮,泰达将在客场迎战辽足,这绝对是一场6分战,留给泰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阿尔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