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奇两战泰达轰四球 河北回归自我走出阴霾

2017-08-15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维奇两战泰达轰四球 河北回归自我走出阴霾

腾讯体育8月14日 尽管对手是一支中超排名倒数的弱旅,但这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对于河北华夏幸福而言仍是一个不算小的考验。在赛前,来自舆论和保级的压力,就已经促使泰达要在主场和华夏幸福搏命,中场核心米克尔更是火线复出。只不过,最后的赢家,仍然是华夏幸福,在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面前,泰达在最后20分钟内的反扑,都做了无用功。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客场扳倒泰达,最大的功臣毫无疑问是拉维奇,这个阿根廷人延续了近期火热的状态,包办了华夏幸福全部的两个进球。在拉维奇面前,泰达整条后防线都显得束手无策。第一个进球,拉维奇接队友的长传球后,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个漂亮的凌空抽射将球打进,而在他身旁的泰达后卫赵宏略似乎被“吓傻”了,竟然连想要上前封堵的意思都没有。

第二个球,拉维奇在禁区外的突施冷箭,几乎耍了泰达包括门将在内的所有防守球员,先是穿了曹阳的裆,随后在杜佳的“目送”下飞入球网。当然,你不能怪杜佳竟然对这个球毫无反应,因为拉维奇的射门实在太突然、太隐蔽,角度也太刁钻。就像武侠小说中经常出现的描写,武林高手的一招一式都仿佛“从绝不可能的方向攻来”;拉维奇的这个进球,也令人产生了相同的感觉,他不愧是中超赛场上的绝世高人。

本赛季,华夏幸福两次面对泰达,都取得了优势明显的完胜,并且没有让泰达取得哪怕一个进球。而在这两场比赛中,拉维奇狂轰四球,堪称华夏幸福“抗津”第一急先锋。尤其是今晚的比赛,拉维奇独中两元,不仅仅是帮助球队拿下了3分,更是率领球队走出了客场三连败的阴霾。当然,赢球不仅仅是拉维奇一个人的功劳,毕竟从胜延边、平上港开始,华夏幸福的状态相比过去就有了明显的反弹;或许,踢出现在这样的成绩,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吧。

在状态回暖的背后,离不开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调整。华夏幸福帐下尽管兵多将广,但究竟该如何组合成最强的整体,一直是困扰佩莱格里尼的难题。赛季前期弃用状态平平的埃尔纳内斯后,佩莱格里尼确立了金周荣、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的三外援组合,在当时让华夏幸福一跃成为中超仅次于上港和恒大的强队。不过,随着后来热尔维尼奥的复出,佩莱格里尼尝试对主力阵容做出调整,阿洛伊西奥被拿掉,热鸟重回主力,拉维奇甚至也被拉去边路。然而事实证明,佩工这下是弄巧成拙,球队的战绩也是直线下滑。

好在,佩莱格里尼的“纠错”能力到底不赖,眼看球队颓势已现,立刻重回之前屡试不爽的路子上。最近三轮,华夏幸福两胜一平,阿洛伊西奥终于回归,也间接让拉维奇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其实,以华夏幸福的阵容厚度和实力,原本不至于沦落到赛季后期还得为跻身前四努力的窘境当中,好在,佩工的迷途知返,让球队重新焕发了活力。既然如此,前段时间不愉快的记忆,权当作迈向亚冠资格的插曲吧。

(阿尔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