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迎最好的时代 2017中国拳王赛大幕将启

2017-08-15 13: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拳击迎最好的时代 2017中国拳王赛大幕将启

现代拳击运动历经百余年发展,因规则的差异逐渐形成了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两大体系。尽管最优秀的职业拳手往往都曾是业余拳击领域的翘楚,但相对保守的规则还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业余拳击的发展前景。步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世界体坛掀起了一轮前所未有的改革风暴,拳击作为一项世界性主流运动也不可避免的加快了自身的改革步伐。2010年,国际拳联开始在全球推行拳击的职业化改革,将以往拳击领域职业和业余之间的界限彻底打破,业余拳击,或称为奥运体系拳击全面向职业拳击靠拢。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手去掉头盔、采用10分制判罚、允许职业拳手参赛等一系列举措标志着世界拳击的职业化改革达到了最高峰。

2016年10月,蓬勃发展的中国拳击紧随世界步伐,诞生了国内最高等级的职业化拳击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这项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重头戏标志着中国拳击的职业化之路走上了全新的快车道。在广东中山举办的赛事中,里约奥运会中国拳击队8位成员与2016年全国锦标赛10位冠军2位亚军共同组成了中国拳击史上最豪华的单项赛事参赛阵容,10场职业规则下的冠军之争打出了史诗级的激烈对抗,最终胡建关、吕斌、张家玮、于丰铠等名将斩获首届“中国拳王”称号,捍卫了他们在各自级别的王者地位。当谈及这项中国拳击里程碑式的大赛时,业内资深人士与铁杆拳迷们纷纷表示,在“中国拳王”赛的助推之下,中国拳击如今正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2017年,“中国拳王”赛在全面升级后与观众见面,并将于9月打响新一轮的中国拳坛盛事。去年的比赛作为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首次重大尝试,仅面向国内最顶端的精英拳手开放,今年的升级版“中国拳王”赛重磅推出了层层选拔式的新赛制,并将通过挑战赛的形式决出新一年度的10个级别“中国拳王”。

据了解,2017年的“中国拳王”赛将面向国内所有拳手开放,包括奥运体系的运动员和职业拳手,与奥运会拳击完全吻合。今年3月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作为本年度“中国拳王赛”的一部分,已产生了晋级下一阶段赛事的各级别选手,而更高等级的晋级赛将于9月23日拉开战幕,多轮残酷而激烈的较量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陆续决出新一届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而在8月16日即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赛事主办方的国家体育总局拳击与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及中拳体育,将正式对外公布赛事日程安排及新赛季装备,并将共同揭幕象征中国拳击至高荣誉的金腰带。

目前全运会拳击比赛激战正酣,国内各路精英豪强毫无保留的展示着自己的最强实力,而真正的中国拳坛王者争霸,将在9月份的“中国拳王赛”中正式擂响战鼓,届时象征着中国拳坛至尊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将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