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之争日趋白热化 5支球队仅相差2分

2017-08-15 13:5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资格之争日趋白热化

8月14日,随着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比0战胜天津亿利,中超第22轮比赛告一段落。在联赛只剩8轮的情况下,位列第三到第七的5支球队在积分上仅相差2分,本赛季的亚冠资格之争日趋白热化。

天津亿利近期状态不佳,上轮负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延边富德,联赛最近8轮仅获得2个积分,球队的排名也滑落到倒数第二的位置。天津亿利为保级而战,来访的河北华夏幸福则专注于亚冠资格之争。在经历了6轮仅拿1分的低迷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近两轮的表现可圈可点,继续保持着冲击明年亚冠资格的希望。

实力更胜一筹的河北华夏幸福在比赛第24分钟就打破了场上僵局,边后卫丁海峰助攻至对方禁区右侧后传中,虽然球在门前稍有变线,但拉维奇还是冷静将球打进。主场作战的天津亿利1分钟后就获得扳平良机,但几乎面对空门的迪亚涅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错失了扳平良机。拉维奇的精彩表现并未结束,他在下半场再入一球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天津亿利则继续错失着进球机会,两次射门都击中横梁弹出。最终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收获冲击亚冠资格道路上的关键3分。

无独有偶,力拼亚冠资格的北京中赫国安与全力保级的辽宁开新本轮也狭路相逢,最终主场作战的国安4比0战胜客队。自从德国主帅施密特接手北京国安后,球队打出色战绩的同时也重燃亚冠希望。虽然国安近两轮连续取得平局,暂停了连胜脚步。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以及球队自身人员伤病方面的因素,国安仍处在上升期。面对近10轮1胜9负的辽宁开新,国安本场获胜难称意外。

除了一场“计划之内”的3分,国安本场还有额外收获。出自国安青训的姜涛今年重回球队,在表现一度遭受质疑的情况下,姜涛通过本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虽然他的一次射门击中立柱,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但良好的表现还是让他在下场时得到了球迷的掌声。此外,自去年受伤以来第一次打首发的朴成也用良好的表现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在冲击亚冠的关键阶段,迎回一个状态出色的朴成无疑是国安的重大利好消息。

河北华夏幸福与北京中赫国安双双获胜,广州富力却放慢了前进的脚步,客场0比2不敌贵州恒丰智诚后,4连胜宣告终止。目前华夏幸福、富力和国安三支球队同积分36分,分列第5到7位。山东鲁能本轮面对上海申花取得5球大捷,天津权健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则被推迟到9月28日进行,鲁能和权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但积分优势都不到一个胜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