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法甲首秀惊艳 在巴黎他重获新生

2017-08-15 16:30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徐邦印

离开巴萨加盟巴黎,内马尔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足球运动员。首次亮相万人追捧,首次出场发挥完美,站在新的起点,内马尔无疑有一个完美的起跑。

8月14日,2017至2018赛季法甲联赛第2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阵甘冈,内马尔迎来加盟巴黎后的首秀。他在比赛中攻入自己法甲处子球,并为队友奉献一次助攻,巴黎也以3比0击败对手获得两连胜。

自7月中旬曝出内马尔要离开巴萨的传闻,到8月4日内马尔正式亮相巴黎主场,再到如今代表巴黎首秀,历经一个月,这场价值2.22亿欧元的足坛历史上的第一转会终于落下大幕。尘埃落定之后,内马尔感慨道,“许多人说内马尔离开巴萨就会死去,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我在这里重获新生。”

首秀表现

内马尔一传一射 三粒进球都与其有关

巴黎客场对阵甘冈的比赛,在终于获得国际转会证明后,内马尔被安排到首发阵容当中,和卡瓦尼、迪马利亚组成新三叉戟。尽管是首场比赛,但内马尔的融入非常迅速。

比赛第20分钟,内马尔中路突破至弧顶处,一脚抽射高出横梁。5分钟过后,内马尔精准传中,蒂亚戈·席尔瓦的头球攻门被封堵。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队友,内马尔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

进入下半场,内马尔的努力很快换来进球。第52分钟,内马尔中路送出直传球准备找卡瓦尼,甘冈后卫铲断将球踢到禁区中路,并在回传门将时出现致命失误,球击中门柱弹入网内,对手出现乌龙进球。

第62分钟,内马尔中场送出绝妙直传球,卡瓦尼左路插上推射命中右下角,巴黎以2比0扩大领先优势。在制造乌龙球、助攻队友后,内马尔攻入在法甲的处子球,第82分钟,卡瓦尼禁区左侧传中,内马尔捅射命中,首秀即告破门。

巴黎的三粒进球都与自己有关,对于首秀表现,内马尔本人感到很满意,“我对于自己的首秀发挥感到满意。巴黎踢得很好,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胜利。和这么多出色的球星踢球让比赛变得很轻松,我们正在慢慢建立默契,今后我们还能踢得更好。”

“国家和城市会变,但是足球永远不变,我很高兴能够继续踢我的足球。离开巴萨是个艰难的决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巴黎圣日耳曼同样有着很出色的球员,我们要向俱乐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成就发起冲击。”内马尔说道。

巨星效应

引发球衣提价格 6个小时卖光1万件

作为法甲联赛的豪门,巴黎近些年引入不少大牌球星,伊布、卡瓦尼、迪马利亚都大大提升了俱乐部实力,也吸引了更多球迷。不过,当内马尔空降巴黎,这位巨星带来的效应更为惊人。

早在8月4日内马尔正式亮相巴黎主场时,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艾尔赫莱菲就谈到了这笔转会的潜在价值,“大家都看到了内马尔的高额转会费。但是我想说,三年之后,我们再看这个价格,就不会觉得贵了。如果我们把内马尔视作一个品牌,那他就值这么多钱。我们会在内马尔身上赚到比这笔转会费更多的回报。对于我来说,这笔转会非常赚,这世界上不存在第二个内马尔,我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

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内马尔的加盟让巴黎球迷欣喜若狂。这不仅体现在内马尔亮相主场时的热烈气氛上,球衣的热销同样值得关注。内马尔加盟巴黎后,帕斯托雷让出了十号球衣,如今,巴黎十号战袍已经成为队内最热卖的球衣。

据悉,在内马尔正式亮相巴黎俱乐部前,就有多达15000名球迷在巴黎俱乐部官方商店门外等候,而在六个小时之内,商店内的1万件内马尔球衣就销售一空。另据英国媒体《每日星报》报道,球衣赞助商基于内马尔引发的巴黎球衣热,也对球衣进行了提价。

球迷版球衣与球员版球衣全部上提15欧元,而买入一件球员版的内马尔十号球衣,球迷需要支付125欧元,这也意味着巴黎在内马尔亮相当天,仅通过卖掉内马尔的球衣就得到超过100万欧元的收入。

未来目标 带队赢更多冠军 让巴黎在欧冠走更远

“我们将和内马尔一道,重新书写巴黎圣日耳曼的历史,这是一家建立在世界最美妙城市之上的俱乐部。”艾尔赫莱菲对内马尔在巴黎的未来信心满满。

自从2011年卡塔尔老板入主俱乐部以来,巴黎在转会市场动作频频,球队成绩也连年上升。在法甲赛场,虽然上赛季不敌摩纳哥屈居亚军,但在此之前巴黎获得联赛四连冠。此外,巴黎在法国杯、联赛杯、超级杯分别获得三连冠、四连冠和五连冠。

不过,在欧冠赛场,巴黎始终没能更进一步。虽然球队屡屡进入八强,但与皇马、拜仁、巴萨等其他联赛的超级豪门相比,球队实力和稳定性都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在引进内马尔之后,巴黎也把接下来的目标指向欧冠。艾尔赫莱菲表示,“在我眼里,内马尔就是世界最佳球员。内马尔的到来能够大大提升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而且可以让法甲变得更具影响力。我们一直都渴望赢得冠军,现在内马尔来了,我们的目标依然如此,接下来我们会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巴萨现状 内少离队留伤痛 超级杯1比3负皇马

几乎就在内马尔帮助新东家巴黎上演完美首秀的同时,其老东家迎来一场关键的国家德比,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1比3负于皇马。无论是媒体还是球员,都意识到内马尔离开对巴萨的重要影响。

巴萨中场布斯克茨谈到球队的引援,“我们不是因为比赛结果而需要引援,我们引援是因为我们现在需要更新换代。必须要引援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更是在封面上打出“赶快签约”这样的大标题,并且写道,“面对表现出色的皇马,巴萨暴露了自己的不足,在内马尔离开后,巴萨必须引进登贝莱和库蒂尼奥弥补缺陷。”

《每日体育报》指出,不管是不是巧合,一个事实是,对皇马的比赛,巴萨非常想念内马尔的魔力。内马尔的离队不但给巴萨留下了伤痛,还很难找到人填补空缺。《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早就需要引援,在内马尔逃离之前就需要引援,现在引援对巴萨来说更加不可或缺了。巴萨各条线都需要引援,防线、中场、进攻线都需要引进球员加强实力。从对皇马的比赛可以看出,目前的这支巴萨并没有对抗强队的实力。

当然,为了弥补内马尔离开后的空缺,巴萨并非没有动作。俱乐部已经花费4000万欧元从恒大签下保利尼奥,此外,利物浦中场核心库蒂尼奥以及多特蒙德前锋登贝莱都是巴萨的引援目标,只是由于俱乐部态度和转会费等原因陷入谈判僵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