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拳王赛9月开战 中国拳击金腰带横空出世

2017-08-16 21: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6日,2017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2017中国拳王赛启动。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 黄业) 主题为“荣耀不止此刻”的2017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全新一季中国拳王赛赛程,并与2016年首届十大拳王及核心拳手完成签约,同时还进行了新赛季战袍、手套、战裤等装备的发布,并揭幕了代表中国拳击至高荣誉的金腰带。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国际拳联(AIBA)开启职业化改革之后的首届奥运会,这给了所有协会成员全新的挑战。国际拳联的改革也带动了中国拳击的变化。2016年11月,首届“中国拳王赛”成功举办,汇聚了体制内众多征战奥运的精英好手,全面导入职业化规则,与世界职业拳击机制全面接轨,迈出了职业化改革的第一步,有望成为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

2017的赛事将“升级”为挑战赛形式,总奖金300万元人民币,并在天津、南宁、厦门、杭州、遵义5个城市上演14站精彩对决,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持续到2018年1月,预计会有更多的拳击运动员加入到“中国拳王”的角逐中。

获得2016年各级别“中国拳王”称号的10位拳手将作为卫冕拳王,静待挑战者的产生,最终获胜拳手将捧起象征着国内拳台至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整个赛事分为三个级别,B级晋级赛4回合,A级争霸赛6回合,S级金腰带头衔战8个回合,比赛规则将采用国际拳联最新公布的规则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吴迪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中国拳王赛”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的拳击运动员,进而放大拳击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