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场即人生,姚基金的重点在于让孩子学会如何选择、如何面对挫折

2017-08-16 09: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恒志

“但我们更多还是希望以体育锻炼方式对孩子成长、性格塑造提供巨大帮助,培养孩子团队合作、相互沟通、情感控制、应对挫折等方面的能力。”姚明说

原标题:姚明:姚基金的重点在于育人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15日在江苏南京开幕,姚基金创始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姚基金的重点在于育人,希望通过篮球运动对孩子的成长、性格塑造等方面提供帮助。“球场即人生,我们就是想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做选择、如何去面对。”姚明说。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通过县市省各级联赛选拔出的50支队伍、南京承办地的16支队伍和来自美国休斯敦的1支青少年篮球队总计67支球队,超过1000名孩子参与其中。作为姚基金的核心项目,希望小学篮球季2017年增加了广东、广西两个新的省级赛区,赛事扩大为包括安徽赛区、四川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广东赛区和广西赛区在内的六大赛区,赛事规模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截至201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先后与全国13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1413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区市375所学校开展校园篮球训练、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并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每年还有固定的篮球集训和层级联赛,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技能,感受团队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此外,姚基金今年还在安徽省进行足球项目试点,试行了足球支教及联赛。姚基金方面表示,增加运动项目的多样性,让有着不同兴趣爱好与天赋的孩子在不同项目中享受体育,是姚基金未来全方位推行“以体育人”核心理念的重要举措。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基金的重点是育人。“我们也有篮球青训,但我们不是以培养专业运动员为目的,如果有好苗子当然很高兴,但我们更多还是希望以体育锻炼方式对孩子成长、性格塑造提供巨大帮助,培养孩子团队合作、相互沟通、情感控制、应对挫折等方面的能力。”姚明说,“就像在球场上,你有投篮、传球、突破等多种选择,但哪个选择能让球进筐你一定知道么?并不知道。球场即人生,我们就是想让孩子学会如何做选择、如何面对挫折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