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郭艾伦情绪有起伏 让他坐板凳是正常调整

2017-08-16 09: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郭艾伦情绪有起伏 让他坐板凳是正常调整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以81-79险胜叙利亚男篮,赛后,杜锋表示,末节将郭艾伦放在板凳上,因他情绪有些起伏。

“非常不容易的一场比赛,”杜锋说,“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打这样的淘汰赛压力会很大。我们一直强调比赛很困难,但是在开局的时候,大家还是把比赛看得有些简单。所以球的传导不够流畅,传一下就投。我们一直在强调分享球,大家也很努力,希望能够拿下比赛。回去之后我们也会认真去总结,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值得期待的。”

上半场结束,中国队落后8分,在经过中场的调整,下班时尤其是第四节,中国队的表现有了起色。“中场在更衣室,我们也强调了上半场出现的问题,下半场调整之后,刘晓宇这块做得非常不错,合理地把球传到每个人手里,去打最舒服的篮球,我们一直在说,希望打整体的篮球,需要所有人一起去配合。今天我们6个人得分上双,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在比赛后期任骏飞连续的前场篮板和稳定的得分,对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这种高级别的比赛,需要更多人站出来,这就是比赛的收获。这场比赛队长周鹏发挥很出色,在需要的时刻站了出来,给了球队很大帮助。”杜锋说。

在这场比赛中,小组赛表现神勇的郭艾伦,今晚13投仅2中,只得到5分。“这支球队的领袖依然是郭艾伦,我觉得郭艾伦的情绪出现了一些起伏,不是非常尽如人意,但是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正能量的东西。他的努力,把球队带到了现在的位置,希望球队能够通过集体的努力越走越远。”杜锋说。

而当被问到末节并未派遣郭艾伦上场的具体原因时,杜锋则回应道:“今天周鹏的三分手感不错,李根的三分也不错,我们需要在联防端给球队更多的支持。晓宇的手感也还可以,根据场上情况来调整,这只是正常调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吴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