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大脑!末节导演大逆转 一细节为刘晓宇点赞

2017-08-16 09: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大脑!末节导演大逆转 一细节为刘晓宇点赞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中球商最高之人,刘晓宇今晚在亚洲杯复赛表现抢眼,末节正是他的出彩发挥,率领中国队完成逆转!出战31分42秒,中国队首发控卫9投3中,交出10分7助攻5抢断3篮板的全面数据。当他在场上时,效率值达到+17,全队第一。

杜锋对刘晓宇非常信任。本届亚洲杯至今,中国队一共打了4场球,杜锋换了4套首发,而首发控卫都是身披5号的刘晓宇。此役对阵叙利亚队,中国队前三节遇到大麻烦长时间落后。上半场,刘晓宇1分未得,前三节5分3助攻2抢断。第四节,杜锋将13投仅2中的郭艾伦放在板凳上,孤注一掷让刘晓宇引领中国队的进攻。

刘晓宇不负所望。危难之际,正是他的挺身而出,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需要指出的是,刘晓宇的妙传,让韩德君在内线找回状态。

末节中段,刘晓宇投进三分后,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中国队逐渐起势,此时刘晓宇完成2次关键抢断,1次一条龙上篮造犯规2罚全中,另1次突分助攻韩德君篮下得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比赛结束前5分15秒,刘晓宇准确找到站在左侧底角的任骏飞,任骏飞命中三分,中国队反超比分。

第四节刘晓宇就是中国队进攻的大脑,打满末节的他是杜锋球队逆转的最大功臣。数据显示,前三节当刘晓宇在场上时,中国队输了9分;末节刘晓宇在场上时,中国队净胜14分!

整个末节,刘晓宇拿下5分4助攻3篮板,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有个细节必须点赞,落后时,身为老队员的刘晓宇多次把队友们召集在一起进行鼓励。“就是去激励他们,把防守做好,”刘晓宇赛后说道,“协调之后思想上统一了,所以大家打出了精气神。”(jimmy)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