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郭少手感冰冷末节遭雪藏 马丹利给他上课

2017-08-16 09: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累了?郭少手感冰冷末节遭雪藏 马丹利给他上课

男篮蓝队经过苦战以2分优势险胜叙利亚队,如愿挺进八强行列。小组赛表现神勇的郭艾伦,这场比赛的发挥有了明显下滑。纵观全场比赛,郭艾伦13投仅2中,只得到5分,这也同小组赛的卓越发挥形成鲜明对比。小组赛接连爆种力保蓝队进军复赛的郭艾伦,难道是累了?

由于易建联未能跟随蓝队出战,这也令球队的内线实力锐减。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司职后卫的郭艾伦,也成为蓝队场上的定海神针,成为球队场上不可或缺的关键一员。纵观小组赛期间,郭艾伦的表现浓墨重彩,首轮面对菲律宾时,郭艾伦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5助攻。但第四节胶着时候5犯离场,也成为蓝队输球的重要原因。接下来面对卡塔尔时,郭艾伦砍下30分4助攻表现异常抢眼,助蓝队取得首胜;随后面对伊拉克时,郭艾伦再有19分6篮板的出色发挥,成为蓝队进军复赛的头号功臣。

随着蓝队进军复赛,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输掉一场便将遭淘汰。正是这样的情况下,郭艾伦更是成为蓝队阵中的重要倚仗。但在小组赛期间作为定海神针的郭艾伦,却在这场比赛里发挥不佳,他的手感冰冷无比!郭艾伦无论是冲击篮筐,还是中远距离的投篮,皆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

郭艾伦在场上越投不进,却又要急于证明自己,这亦是导致他的效率不高。郭艾伦在场上有8次投射3分球,这也是全场出手三分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但郭艾伦的效率却着实不高,他只投中了1个三分。正是因为郭艾伦的手感冰冷,导致末节球队进入到决战阶段时,郭艾伦却遭到蓝队雪藏。

郭艾伦在防守端还承担防守叙利亚头号得分手马丹利的重任,但同样效果不佳。纵观全场比赛,马丹利里突外投好不威风,场上26投16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正是凭借着马丹利的神勇,也令叙利亚队能够长时间在比分上处于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一步。郭艾伦下场后,杜锋使用周鹏防守马丹利,依靠身高和臂展的优势,以及队友的包夹防守,阻止马丹利在场上的持续爆发。

也许小组赛的连续爆发,让郭艾伦过于疲劳。毕竟亚洲杯的比赛强度和密度都相当大,这也难免让人吃不消,感到力不从心。随着蓝队如愿挺进八强,将在1/4决赛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过招,这也将是蓝队迄今面临的最严峻考验。届时,郭艾伦必须要发挥出高水准,方能增添蓝队战胜对手再进一步的胜算。(冬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冬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