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豪赌足协杯暴软肋 小胜中甲黑马让悬念继续

2017-08-16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豪赌足协杯!申花暴软肋 这状态进决赛又如何

腾讯体育8月15日凭借刚刚收到韩国国家队征召的金基熙一剑封喉,申花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1-0拿下同城小弟申鑫,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然而申鑫门将国威的出色发挥,以及马丁斯多次错失单刀良机,让申花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尤其是次回合还要做客面对申鑫,这组半决赛的晋级悬念保留了下来。对于以拿足协杯冠军获得亚冠门票为目标的申花来说,尽管取胜止住了此前中超赛场的颓势,但进入决赛还不是终点,以这样的状态如何去抗衡上港或者恒大?

孤注一掷!申花豪赌足协杯

年初亚冠资格赛出局后,申花高层便将赛季目标锁定在再次拿到亚冠门票,随着中超赛场的节节败退,申花只能走足协杯这条战线。由于所在的1/4区云集了国安、鲁能和泰达多支前足协杯冠军,申花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第4轮坐镇虹口面对国安,申花全面处于下风,不过好在幸运收获1-0的胜利,淘汰了老对手国安。更让申花庆幸的是,第4轮是单场定输赢,如果是两回合的赛事,申花晋级的希望有多大?

不过8强战申花面对鲁能,晋级倒显得相对轻松,在济南客场就取得3-1的领先,让鲁能基本放弃次回合。而为了豪赌足协杯,申花基本放弃了中超赛事,和鲁能首回合的较量前后,申花分别以0-3负于权健、1-2不敌国安。而淘汰鲁能晋级后,申花在中超赛场依旧浑浑噩噩,1-1战平亚泰、0-3不敌贵州、0-5完败给鲁能。最近的7轮中超,申花只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联赛赛场最后阶段还要为保级而战。

小胜中甲黑马,申花却让悬念继续

1-0小胜申鑫,这让申花连续11次和同城小弟交手都保持不败,战绩为7胜4平。不过时隔2年再和申鑫交手,申花很显然没有取得长足的进步,2015赛季,申花曾以6-2的比分战胜过申鑫,做客则是1-1和对手握手言和,要知道那个赛季申鑫最终降级,面对一支中甲球队,申花这一次也仅以1-0取胜。

虽然在晋级形势上占据上风,然而1-0的比分并不保险,申鑫门将国威多次救险,马丁斯数次错失单刀良机,以及孙世林爆射击中横梁,让双方次回合比赛的悬念继续。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申鑫全场比赛也不是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比罗比罗和克莱顿2名前锋,就让李帅一度有些手忙脚乱,难得和同城老大哥交手,申鑫也是拿出了最佳状态。而申鑫在主场近来的表现也是极佳,除了2-1战胜苏宁淘汰去年的亚军外,面对超越和丽江都是取得3-0的完胜,此外今年申鑫在主场足协杯上还以5-3淘汰过中超球队贵州,3-0拿下过冲超热门黄海、3-1击败过豪购后的卓尔。

次回合较量,申花如果不打起精神,或许足协杯史上的最大黑马就会诞生。

靠足协杯续命,这赌注太大

从年初到现在,波耶特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下课的危机随时困扰着乌拉圭教头。0-3输给贵州后,波耶特就曾经表达了已经无可奈何的情绪,而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关系到申花的命运。瓜林和特维斯2名大牌外援,在球队最困难的时期全部选择奔赴海外度假(疗伤),尤其是作为队中的头牌,特维斯的表现一直无法让球迷满意,却提前离队度假,更是让球迷的情绪达到了顶点。

2015年的足协杯,申花半决赛同样是面对中甲球队,而首回合的主场也是赢得比较惊险,两度领先两度被北控追平,凭借登巴巴的帽子戏法才以3-2险胜。不过次回合做客,申花却拿到4-1的完胜,最终以7-3的总比分晋级。或许2015年半决赛的遭遇,让申花如今晋级的底气十足,但2015年的决赛对手还是豪购前的苏宁(舜天),申花最终总比分0-1告负无缘捧起冠军。今年即便杀入决赛,对手不是恒大就是上港,无论遭遇哪支球队,在冠军的诱惑下都不会再有所松懈,而申花向来面对恒大就发怵,近些年在上港身上也占不到便宜,豪赌足协杯最终“胜出”的几率并不大。

年初错失亚冠资格赛的大好局面,就让申花备受诟病,而超级大牌特维斯的麻烦不断,更是让申花遭遇了太多的批评。一旦豪赌足协杯失败,等待申花的将是更为猛烈的暴风骤雨。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