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强调比赛会很困难 但大家还是想简单了

2017-08-16 10: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强调比赛会很困难 但大家还是想简单了

腾讯体育8月16日贝鲁特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中国男篮蓝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赛中,以81-79逆转险胜叙利亚队,最终挺进亚洲杯的八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蓝队主帅杜锋表示,大家把比赛和对手想得有些简单了。而这样一场惊险的比赛中,多人得分上双,也是中国队重要的收获。

“非常不容易的一场比赛,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打这样的淘汰赛压力会很大。我们一直强调比赛很困难,但是在开局的时候,大家还是把比赛看得有些简单。所以球的传导不够流畅,传一下就投。我们一直在强调分享球,大家也很努力,希望能够拿下比赛。回去之后我们也会认真去总结,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值得期待的。”谈到本场比赛全队的发挥,杜锋这样说道。

全场比赛,中国队友6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更多的球员在比赛当中能够有所发挥,也是杜锋希望看到的。“中场在更衣室,我们也强调了上半场出现的问题,下半场调整之后,刘晓宇这块做得非常不错,合理地把球传到每个人手里,去打最舒服的篮球,我们一直在说,希望打整体的篮球,需要所有人一起去配合。”杜锋说,“今天我们多个人得分上双,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在比赛后期任骏飞连续的前场篮板和稳定的得分,对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这种高级别的比赛,需要更多人站出来,这就是比赛的收获。”

在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夺冠头号热门澳大利亚队,而外界也几乎一边倒地认为,澳大利亚的取胜并无太多悬念。对此,杜锋希望球队能够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

“我看到澳大利亚媒体有篇文章写道,哪怕周琦、易建联和整个中国国家队来,他们觉得也打不过澳大利亚。其实澳大利亚本身就是世界前四的水平,他们有很多NBA的球员。很多球迷之前都很关心,我们要不要避开澳大利亚去打新西兰,我觉得在这种洲际比赛上,有这样的机会给年轻球员,去对阵世界前四的队伍,这种锻炼的价值非常大。”杜锋说道,“特别是在经验上,肯定和对手比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大家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是让队员放下包袱吧。”

值得一提的是,中叙之战的时间,是当地时间的8月15日,而这也是中国队前锋李根的生日。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杜锋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今天全队用一场非常好的胜利,给队员李根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我代表全队在这里祝福李根生日快乐。”杜锋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