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遗憾因伤缺战国家队 年轻男篮需宽容

2017-08-16 10: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建联:遗憾因伤缺战国家队 年轻男篮需宽容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中国派出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参赛。因伤缺席本次亚洲杯的易建联近日在自己的训练营中,对自己无法参赛表示遗憾,同时也对年轻的队友送上了祝福。

本次亚洲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次加入,在易建联看来,对手的升级对中国男篮来说并非坏事:“毕竟世界水平提高了,而水平提高是好事,特别是像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加入了亚洲杯,其实对未来发展,对我们都是有好处的。希望有机会去碰这些强硬的对手,因为能跟他们多打比赛,才好进一步去提高自己。”

中国队在此次亚洲杯上的表现普遍呈现慢热,首战菲律宾开场便挖下大坑,最终输掉比赛,之后对阵卡塔尔和伊拉克的比赛也都出现了状态起伏的状况。对此,阿联表示:“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嘛,需要时间去形成一个稳定的整体。他们需要多打这种比赛,学会打这种强度的大赛,后面才能迎接更大的挑战。”

当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暴露出种种问题的时候,许多球迷便想到了此次因伤没能参赛的易建联。对此,阿联坦言:“很遗憾这次因伤不能参赛,但我希望大家能多给中国队一些宽松的环境,让他们更专注在赛场本身,为未来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堂吉诃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