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第一颜值导演超级逆转 这次真的不靠郭少

2017-08-16 10: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第一颜值导演超级逆转 这次真的不靠郭少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看到刘晓宇这样的表现,北京笑了。在蓝队以81-79力擒叙利亚的比赛中,刘晓宇全场贡献10分7助攻5抢断。在球队核心郭艾伦遭遇严防的情况下,刘晓宇的横空出世,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因素。

在第四节,所有球迷都有这么个疑问,蓝队还有能力逆袭吗?如果可以,会消耗多少时间?对于这疑问,被戏称为“男篮第一颜值”的刘晓宇给出的答案是:138秒。

且看这一幕,末节还剩7分33秒时,刘晓宇外线干拔出手,球画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框;紧跟着对手传球失误,刘晓宇后场眼疾手快将球抄截,并成功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后一看比分牌,嘿,双方只差4分了。

最多时15分的分差被拉近到4分,连得5分的刘晓宇,等同于作为旗手,将蓝队引入反攻轨道。面对如此汹涌的反击,叙利亚似乎有些慌了手脚,刘晓宇可不会和对手客气,再度抢断,助攻韩德君轻松上篮。到了比赛还剩5分10秒时,刘晓宇又秀出一波操作,他突破后的横传,精准找到任骏飞的位置,后者手起刀落,蓝队成功反超。

短短138秒,刘晓宇个人独得5分,送出2助攻2抢断,帮助蓝队轰出一波12-0的冲击。而在这12分里,刘晓宇与其中的10分有着直接关系。可以说,正是他一手导演了大逆转。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都是凭借着郭艾伦在最后一节的神奇发挥,战胜对手,而今天,由于郭少遭到了对手的针对性严防,刘晓宇的挺身而出正是球队所需要的,有他这种爆炸式的突然发挥,杜锋在最后一节再没有派上郭艾伦,而是将球队场上的指挥权全权交给了刘晓宇。最后的结果证明,杜锋的选择是对的。

今年夏天,刘晓宇遍尝酸甜苦辣。他与上海并未就续约达成协议,最终只身北上前往北京。新环境固然会意味着要与昔日老友作别。但也孕育着足够的机遇。不信且看,与叙利亚一战,刘晓宇单枪匹马,于138秒内纵横披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