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轻取伊拉克锁定最后八强名额 将战新西兰

2017-08-16 10: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约旦轻取伊拉克锁定最后八强名额 将战新西兰

腾讯体育8月16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8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约旦队以84-70战胜伊拉克队,获得最后一个8强名额,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新西兰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约旦队篮板球47对40占据优势,命中率达到48%,而伊拉克队命中率只有35%。约旦队5人得分上双,阿布迪恩18分10助攻,阿布哈瓦斯18分,侯赛因15分19篮板,阿拉瓦迪17分;伊拉克队加洛维13分8篮板6助攻,阿尔哈法吉21分7篮板,哈马德15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8强,而2、3名的球队只能通过资格赛来争取8强名额,约旦小组赛获得A组第二;伊拉克获得B组第三。两队亚洲杯(亚锦赛)历史交手只有3次,约旦队2胜1负。约旦队亚洲杯最好成绩为亚军,伊拉克队最好成绩只有8强,而他们上一次晋级8强还是在38年前的1979年。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各自中投得分,开局战成2-2平。约旦队连拿5分,阿尔瓦迪上篮命中,约旦队7-2稍稍拉开分差。之后约旦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最多时14-6领先了伊拉克队8分。但首节结束前,伊拉克队两次在反击中完成大力灌篮,将比分追至16-21。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布丁三分命中,约旦队26-21保持领先。伊拉克队此后利用精准的中距离投篮打出一波8-0的小攻势,次节中段,伊拉克队29-26反超了比分。阿布瓦萨内补篮得分之后,约旦队29-29追平比分。双方比分胶着至半场结束,约旦队仅以38-37领先 伊拉克队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从40-40平战至47-47平。第三节后半段,约旦队不断的冲击篮下终于有所回报,连续三次2+1打成,约旦队顺势58-51拉开分差。第三节结束前最后一攻,约旦队阿尔哈马什压哨三分命中,61-51约旦队61-51带着1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伊拉克队一度咬住比分,末节过半时,约旦队68-58依旧领先10分。但之后伊拉克队采取了全场紧逼战术,但这一变化并未真正打乱约旦队的进攻,反倒是自己由于退防不及,连续防守漏人,比赛还剩3分钟,约旦队偷下上篮打成2+1,加罚得分之后,76-60领先,至此,伊拉克队大势已去。最终,凭借下半场的不错表现,约旦队以84-70战胜伊拉克队,晋级8强。

首发名单

约旦:阿尔哈马什、阿布迪恩、侯赛因、阿拉瓦迪、扎各哈布

伊拉克:凯文-加洛维、阿久布里、塔利布、阿尔-哈法吉、伊斯梅尔

下轮对阵

8月18日四分之一决赛,约旦队将对阵率先晋级的新西兰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