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挂牌第一股 广州篮球俱乐部计划9月份上市

2017-08-16 10: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挂牌第一股 广州篮球俱乐部计划9月份上市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广州男篮“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将于9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他们即将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上市的俱乐部。据悉,另外两支CBA球队俱乐部天津荣钢和江苏同曦也正在申请新三板上市。

龙狮篮球俱乐部前身是陕西锂源动力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9月。2010年9月,南海能兴控股集团完成对陕西锂源动力体育俱乐部的股权收购,并更名为龙狮篮球俱乐部。俱乐部目前共有70多名球员,分为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三支球队。龙狮篮球俱乐部具有两个主场,分别是广州天河体育馆和南海体育馆。

广州男篮原佛山男篮,从2010-11赛季至今,广州男篮的战绩并不稳定,也鲜有成就可言。2010-11赛季广州男篮取得了11胜21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第14名。7个赛季以来,广州男篮取得最佳战绩是在2014-15赛季,当时他们拿到14胜13负位列第10,这也是龙狮篮球俱乐部成立之后他们最为接近季后赛的一次,2015-16赛季广州男篮跌入历史谷底,整个赛季只取得了3场胜利排名联赛垫底。

过去的2016-17赛季,龙狮篮球俱乐部将主场搬迁至广州,第一次以“广州男篮”名义出战CBA联赛的他们在成绩上并没有起色。这个赛季广州在引进外援方面工作非常失败,先后更换内外线外援,水平也都达不到CBA联赛应有的要求,最中他们仅以7胜31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倒数第二名。

尽管战绩不佳,龙狮篮球俱乐部在生意场上却动作不小。从广州龙狮公布的财务数据看,CBA联赛分红(联赛经费收入)是其过去三年里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4-2016年,广州龙狮获得的联赛经费收入分别为1718.10 万元、1112.70 万元和1478.02 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3.80%、49.62%及64.45%。这次三板上市,广州龙狮表示,将参考国际上较为成功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计划取得广州主场天河体育馆的经营权,并拓展融资渠道和收入来源等,提高持续经营能力。

到今年的9月1日,龙狮俱乐部将成为第一支上市的国内篮球俱乐部,此前的2015年,中超联赛霸主广州恒大曾经成为全国第一家上市的体育俱乐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