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开幕

2017-08-16 14: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开幕

本报南京8月15日电 记者袁雪婧报道: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今日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姚明爱心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

姚明在出席开幕式致辞中谈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迈入第六年。六年中不断坚持的动力是始终相信体育能够改变人,让人有尊严并养成良好的态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贯彻“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改善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落后、专业师资匮乏的局面,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提升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本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为期一周,包含通过县市省各级联赛选拔出的50支队伍、南京承办地的16支队伍和来自美国休斯敦的1支青少年篮球队,总计67支球队,超过1000人参与其中。作为美国休斯顿市的亲善大使,姚明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本次活动也邀请了一支休斯顿青少年篮球队参与其中。在未来几天的集训及联赛中,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小球员们,将通过室内课程、训练、比赛、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自身的篮球技术与素养,开阔眼界,更深刻地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

截至201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先后与全国13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1413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国内25个省市375所学校开展校园篮球训练、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并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每年还有固定的篮球集训和层级联赛,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技能,感受团队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