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网球赛成为网球推广普及的重要力量

2017-08-16 14:2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兴”之火可以燎原

青岛市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日前举行,200多名小朋友在这里尽兴地打球、度假,他们作为网球的火种将成为网球推广普及的重要力量。

“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诞生已21岁了,每个参与者通过上大学、走入社会参加工作,以亲身参与带动了网球的普及推广。据统计,“新兴杯”中学生网球赛现已有4300人次参加了6800余场次比赛,已成为青岛市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以及青岛市青少年网球年度标配赛事。比赛期间组织者还坚持开展“网球文化学习”、“以赛代练”、“以赛助练”等多项活动,让岛城广大中小学生感知和享受网球运动乐趣,提升网球兴趣爱好和技术水平,同时尝试发掘培养德才兼备的综合素质人才。

自“新兴杯”网球赛举办以来,从赛场飞走出了许多网球精英和骨干力量,有获得全运会软式网球女单金牌的赵蕾,有在国外打职业比赛的冯茜楠,有的被八一、辽宁、云南等专业队选中,还有人现已从事教练工作,也有不少人被北体、上体、山体等体育院校录取,更有成绩优秀的参赛选手后来被浙大、上海交大、人民大学、北师大等名校录取,他们成为在大学校园里推广网球运动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耀光 史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