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张帅跻身女单八强

2017-08-17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率先在天津进行。昨天结束的女单八强争夺战中,张帅战胜北京小花杨钊煊,与王蔷、段莹莹和郑赛赛一同杀入八强。

此前张帅已经和她的天津队队友在这里拿到了女子团体的金牌,这也是天津队连续三届全运会拿到该项目的头名。张帅是地道的“津花”,本届全运会是张帅第一次主场作战。“很久没有在天津进行比赛,主场打比赛十分兴奋。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在家门口作战,取得过很多成绩,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这次比赛我们能为天津队取得好的成绩。”

尽管已经“单飞”,但张帅表示,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天津队和天津网协的支持。这也是为什么每一届全运会,她都全力以赴地投入的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张帅虽然在团体比赛中攻城拔寨,但从来没有获得过全运会女单的金牌,这也让张帅对胜利格外渴望。不过几轮比赛下来,张帅认为自己的表现只是“凑凑合合”,“首先我的对手发挥得十分出色,其次因为平常训练对抗的节奏都相对较快,所以在比赛中一直没有进入状态。”

在此前进行的十三运网球团体赛中,张帅带领天津女团勇夺冠军,也收获了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单项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反倒是团体战中的责任感、为团队而战的荣誉感会给予我更多动力,我觉得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激发出我对胜利的渴望。”张帅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