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篇:冠军张虹领衔冰雪国家队集训巡礼

2017-08-17 09: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冠军张虹领衔冰雪国家队集训巡礼-速度滑冰篇

为备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国家队目前正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据速滑国家队教练冯庆波介绍,本次集训首先针对2017-2018国际滑联的前4站联赛,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主力队员取得奥运会资格无难度,最终还是针对韩国平昌冬奥会去安排。”他说。

据介绍,现阶段队伍训练主要以公路轮滑为主,时间从8月初到9月初,内容包括训练方法的转变与神经系统的调节,重点攻克专项的绝对速度与速度耐力。

从队伍整体来看,目前最有实力的依然是于静和张虹。“于静目前的世界竞争对手只有2人,且都是一个水平,因此,于静应该是保三争金;与张虹竞争的对手大概有6人,从上赛季看还有差距,关键我们的目的是争取把张虹提高到自身的最高水平才有希望争金。”冯庆波说。

正处在运动生涯黄金年龄的张虹表示,自己正在全力以赴训练,争取能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现在也在对膝盖的伤进行康复训练,一切都还顺利,与教练的配合也很默契。”她说。

张虹介绍,作为一项偶然性极低的项目,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在训练中达到满意的成绩。“我还是主攻10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起步是我的弱项,所以今年也着重训练爆发力,并逐步提高负荷。”

张虹说,虽然上届冬奥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不希望现在给自己太多压力。她告诉记者,与平昌冬奥会比赛同样重要的,是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