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世锦赛寻求突围 马林奥原希望成劲敌

2017-08-17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女单世锦赛寻求突围 马林奥原希望成劲敌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开赛。中国队目前最薄弱的环节是女单,李雪芮因康复效果不理想选择退出更是让中国女单“雪上加霜”。国羽依靠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这些年轻选手征战,最近全队在成都双流封闭集训,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及新进入教练组工作的文凯等教练能让女单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国羽女单已经在世界羽坛失去了绝对的竞争力,戴资颖因为要参加世大运缺席本次世锦赛,马林、辛德胡、奥原希望等人成为夺冠热门,日本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柱奉甚至喊出了奥原希望有七成夺冠希望的狂妄口号。

国羽四将渴望寻求突破

国羽女单在10多年前称霸世界舞台,曾在世锦赛上取得过女单八连冠的奇迹。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开始走下坡路。2015年世锦赛李雪芮16强战早早出局,女单八强战王适娴和王仪涵分别负于西班牙的马林和印度的内瓦尔,中国队创造了参加世锦赛以来女单32年最差战绩。去年上半年国羽女单6站超级赛0冠,仅有孙瑜、王适娴、李雪芮等拿到亚军。里约奥运会李雪芮半决赛意外因伤不敌马林,最终马林决赛2-1胜印度选手辛杜夺冠。2017赛季国羽女单成绩更是一路下滑跌至谷底,在澳大利亚超级赛孙瑜打入半决赛之前,国羽女单竟无人打入过4强。

国羽女单目前是完全地处于哀兵之势,从赛前实力分析她们真没多少争冠的把握。但如果四名队员能放下不必要的包袱轻装上阵,在两年前那种低迷战绩的基础上冲一冲,中国女单也并非没有任何希望。孙瑜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输给奥原希望比分是1-2,陈晓欣能顶替李雪芮参赛是因为她在印尼超级赛上爆冷赢过马林。对阵当今世界羽坛一线顶尖高手,我们的球员如果机会把握好了,并非不可以一战。

四名中国女将需要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比赛,遇到这些劲敌要敢于求战勇于求战。从签表来看四名中国选手都有一定的发挥空间,陈雨菲在1/4区有望第三轮挑战赛会头号种子山口茜。同在1/4区的陈晓欣第三轮的对手或是泰国的拉特查诺。孙瑜在2/4区,她的头号劲敌是印度的辛德胡。何冰娇是赛会6号种子,她在4/4区或在女单八强战对韩国2号种子成池铉与印度前一姐内瓦尔的胜者。

女单争冠或成大混战

有实力争夺这块世锦赛女单金牌的球员不少,如山口茜、成池铉、马林、辛德胡、拉特查诺、奥原希望以及内瓦尔等人。不过从上半年这些国际舞台活跃的一线高手的表现看,西班牙的马林和日本的奥原希望是两大热门球员。

马林近几年大赛成绩很不错,2014、2015年世锦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今年上半年六站超级赛她获得三站亚军,印度公开赛决赛负辛德胡,大马及新加坡公开赛她都决赛输给戴资颖。6月下旬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山口茜会师决赛,最终奥原希望夺冠。两天前奥原希望已经启程前往格拉斯哥提前备战,日媒报道她的右肩肩伤已经得到很好的康复,日本羽毛球队主教练朴柱奉甚至公开豪言称他认为奥原希望有七成夺冠希望。这次世锦赛马林在3/4区,马林第三轮有可能对阵今年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日本的佐藤冴香、1/8决赛马林如果顺利的话就有可能对上奥原希望。

这次世锦赛女单赛会头两号种子分别是日本的山口茜以及韩国的成池铉,两人近年来在大赛中表现的时候不多,她们本赛季仅在6月的超级赛上分别获得过一次亚军。与以前世锦赛历史上的女单赛会头两号种子比,这次的山口茜、成池铉整体实力明显弱一些,这两名球员有可能受到的冲击比较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